驻埃及使馆:陆续接报在埃中国公民确诊,将组织接种国药疫苗

驻埃及使馆:陆续接报在埃中国公民确诊,将组织接种国药疫苗
2021年03月03日 21:58 澎湃新闻

原标题:驻埃及使馆:陆续接报在埃中国公民确诊,将组织接种国药疫苗 来源:中国驻埃及使馆网站

中国驻埃及使馆网站3月3日消息,去冬以来,埃及疫情形势复杂严峻,感染模式从聚集性感染向社区感染过渡,无症状感染者比例居高不下,在埃中国公民感染风险很高。近期,我馆陆续接报在埃中国公民感染确诊病例,其中包括重症患者。埃及医疗卫生条件有限,外国公民在埃诊治医疗费用昂贵且均需自理,轻症和无症状感染者难以应收尽收,受感染的中国公民在埃后续治疗和康复面临一定困难。  

鉴此,我馆提醒在埃中国公民务必继续加强疫情防护,保持高度警惕,杜绝麻痹思想和松劲心态,外出时务必做好严密的个人防护,回家后及时做好全面消毒清洁,切实做到不聚集,不聚餐,不前往人流密集场所,尽量减少搭乘公共交通工具。请在埃中国公民及时向相关管理单位(中企、侨团、学联等)上报个人健康状况,防止出现聚集性感染。确诊者建议尽快前往医院救治,我馆会积极提供连花清瘟等药品。“非必要,非紧急,不旅行”,确有必要回国者,须严格遵守我馆此前发布的自行隔离14天措施。遵守航空公司有关登机前三天入住隔离酒店进行封闭管理的规定,积极配合有关航空公司做好疫情防控,避免登机前感染。近日,某驻埃中资企业人员在闭环隔离期间私自在酒店房间接待外来访客,对闭环管理工作造成极大干扰,增加了旅客交叉感染风险,自身回国行程亦受到影响。请持有疫苗接种证书者切勿大意,仍要严格做好个人防护,疫苗接种自述材料可向闭环管理方申领。  

疫情发生以来,党和政府始终关心海外中国公民健康安全。为切实帮助在埃及中国公民做好疫情防控,我馆正通过中企商会、旅埃侨团、学联组织在埃中国公民报名接种国药疫苗,并将于近期商谈接种具体安排。请在埃中国公民关注中企商会、旅埃侨团、学联相关后续通知。 

(原题为:《关于请在埃中国公民继续做好疫情防护的领事提醒》)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疫情 埃及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9 震裕科技 300953 --
  • 03-09 楚天龙 003040 --
  • 03-08 有研粉材 688456 --
  • 03-08 西力科技 688616 --
  • 03-03 青云科技 688316 63.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