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前总统要告法国

法国前总统要告法国
2021年03月03日 22:01 参考消息

原标题:法国前总统要告法国

据路透社巴黎3月2日报道,法国前总统尼古拉·萨科齐当地时间周二说,他准备向欧洲人权法院证明自己的清白。这是他在周一被认定腐败罪并被判刑后首次作出公开反应。

法院发现,现年66岁的萨科齐在卸任后曾试图贿赂一名法官并兜售其影响力,以换取对其2007年竞选经费进行调查的内幕消息。萨科齐对这一裁决提出上诉。

萨科齐周二坚称自己是清白的。他说,他遭遇了严重不公,法院裁决漏洞百出,一些调查法官的政治公正性值得怀疑。

“我对这一裁决提出上诉,也许我将不得不把这场官司一直打到欧洲人权法院,”萨科齐对《费加罗报》记者说,“让自己的国家受到谴责会令我痛苦,但我准备这样做,因为那将是民主的代价。”

▲3月1日,法国前总统萨科齐(中)抵达巴黎一家法院。(新华社)3月1日,法国前总统萨科齐(中)抵达巴黎一家法院。(新华社)

报道称,萨科齐是保守派,2007年至2012年担任法国总统,他被判处3年徒刑。不过,他被缓期两年执行,审判长说,如果他在剩余一年里佩戴电子手环,则可以不进监狱。

萨科齐说,他被判有罪后的那个晚上在和家人一起看美国电视剧《谋杀》。

报道称,中右翼反对党的资深政界人士都为萨科齐辩护。一些盟友此前曾希望他能复出参加2022年总统竞选。

萨科齐说:“无论宣告我有罪还是无罪,在政治上什么都不会改变。我说过我不会成为候选人,我坚持这一点。”

报道还指出,萨科齐本月晚些时候将在另一宗与非法竞选资金有关的案件中受审。

微信编辑 | 许海婷

微信审核 | 丁扬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法国 巴黎 前总统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9 震裕科技 300953 --
  • 03-09 楚天龙 003040 --
  • 03-08 有研粉材 688456 --
  • 03-08 西力科技 688616 --
  • 03-03 青云科技 688316 63.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