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沪全国政协委员上午抵京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 对盛会充满期待

在沪全国政协委员上午抵京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 对盛会充满期待
2021年03月03日 14:13 新民晚报

原标题:在沪全国政协委员上午抵京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 对盛会充满期待

新民晚报讯(记者 江跃中 方翔)今天上午,在沪全国政协委员启程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并顺利抵达北京。大家对这次盛会充满了期待。民盟上海市委副主委、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主任朱同玉委员表示,“希望通过这次会议,能够重新凝聚战略科技力量,为‘十四五’规划的实施、国家未来科技新的发展,做好新跨越的体系设计。”

图说:今年飞行途中,朱同玉委员在翻阅相关资料并准备会议发言。吕红兵 摄

图说:今天上午,在沪全国政协委员抵京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吕红兵 摄图说:今天上午,在沪全国政协委员抵京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吕红兵 摄

在沪全国政协委员共有105名。为开好本次会议,委员们深入调研、精心准备,紧扣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和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工作,以及养老照护、医疗保障、教育发展、信息安全等领域热点问题踊跃建言。截至今天上午,已提交、拟提交的提案、大会发言和社情民意有182件。

昨天下午,在沪全国政协委员们来到虹桥迎宾馆集中报到,领取相关证件,接受核酸检测。面对记者的提问,委员们有的介绍提案内容,有的畅谈履职体会等。来自教育界的倪闽景委员依然关注教育问题, 他表示,大学毕业生的就业观念要有所转变,最好先就业、再择业。“我们也要为大学毕业生争取更多的岗位供给。高校要将新技术、新要求融入课程,包括纯艺术课程,让大学生们更加适应社会发展新情况。”

图说:周锋委员(右)报到。张龙 摄图说:周锋委员(右)报到。张龙 摄

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副主席王丽萍委员发现,近年来短视频发展迅速,但网上直播的一些打擦边球的内容涉嫌色情,还有虐待动物等,对青少年是非常不利的,她建议“加强优质的在线公共文化内容供给,尤其要增加针对老年人、青少年的优质内容供给。”

“去年我关注了‘重塑疾病预防控制体系’,今年将持续发力。”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副院长吴凡介绍,今年她提交的提案有关“四级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建设”,“各级机构如何进行合理的能级分工,区分不同的任务,使得这些机构做到平战结合的同时,也有足够的对人才的吸引力”。  

图说:徐葵君委员(左)报到。图说:徐葵君委员(左)报到。

上海市工商联副主席周桐宇委员对今年全国两会如期召开感到欣慰,“这也说明国家防控疫情取得的成效。这次的会期虽然短了,但委员参政议政的质量不能打折扣,要抓紧时间,为国家的建设发展多多建言献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9 震裕科技 300953 --
  • 03-09 楚天龙 003040 --
  • 03-08 西力科技 688616 --
  • 03-08 有研粉材 688456 --
  • 03-03 青云科技 688316 63.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