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路步行街东拓段将添新景观:巨型玻璃穹顶有望6月30日前竣工亮灯

南京路步行街东拓段将添新景观:巨型玻璃穹顶有望6月30日前竣工亮灯
2021年03月03日 22:00 上海发布

南京路步行街东拓后,你有没有去看过呢?这里又将增添新景观啦!

黄浦区新闻办说,南京路步行街东拓段将加盖一个4000平米巨型玻璃穹,镶嵌12000盏炫彩灯珠,有望6月30日前竣工亮灯。届时,市民游客只要一抬头,便能观赏到美轮美奂的天空巨屏!详见↓

南京路步行街东拓段

“中央商场”大变身

巨型玻璃穹顶就在上海人所熟悉的原中央商场区域。

曾经的中央商场

五金、日用品、百货、小商品、自行车、电讯、修配……说起中央商场,总能唤起不少人的回忆。曾经的中央商场是上海滩家喻户晓的淘宝、修配圣地。而今,“中央商场”已变身为外滩中央广场。 

外滩中央广场

外滩中央广场由四组上世纪20年代的老建筑组成:包括上海人非常熟悉的中央商场、美伦大楼、华侨大楼、新康大楼。其中,一期(中央商场和美伦大楼)已于2017年营业;二期(华侨大楼和新康大楼)中的“华侨大楼”目前已完成保护性修缮改造,保留了原有新古典主义欧陆风格,修旧如旧。

改造后效果图
改造后效果图改造后效果图

而此次改造修缮过程最妙的是恢复了原来四幢大楼当中的十字内街(原沙市一路和沙市二路),在此基础上将加盖4000平米巨型玻璃穹顶,从步行街走进广场的市民游客将感受到穹顶巨幕的奇幻视觉体验。

外滩中央广场

改造后效果图改造后效果图

这个巨型玻璃穹顶有望于6月30日前竣工亮灯,外滩中央广场整体项目也有望在今年底前竣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上海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9 震裕科技 300953 --
  • 03-09 楚天龙 003040 --
  • 03-08 有研粉材 688456 --
  • 03-08 西力科技 688616 --
  • 03-03 青云科技 688316 63.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