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废弃物管理处更名 主要承担资源利用、垃圾分类等工作

上海市废弃物管理处更名 主要承担资源利用、垃圾分类等工作
2021年03月06日 15:29 澎湃新闻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原标题:上海市废弃物管理处更名,主要承担资源利用、垃圾分类等工作

  上海市废弃物管理处已正式更名为上海市资源利用和垃圾分类管理事务中心。

  3月6日,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从上海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获悉,更名后的上海市资源利用和垃圾分类管理事务中心,主要承担本市资源循环利用、垃圾源头减量、垃圾分类全过程管理的相关事务性工作。

  根据《上海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关于同意调整上海市资源利用和垃圾分类管理事务中心主要职责、内设机构的批复》,该中心的主要职责包括:

  参与编制本市生活垃圾、建筑垃圾、餐厨废弃油脂等管理专项规划和计划,并指导推进;

  参与拟订本市生活垃圾、建筑垃圾、餐厨废弃油脂管理以及资源循环利用、源头减量相关政策法规和标准规范,并具体实施;

  具体负责本市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分类转运和分类处置以及建筑垃圾、大件垃圾、餐厨垃圾餐厨废弃油脂收集、运输、处置的检查和指导;

  具体负责对本市生活垃圾、建筑垃圾中转、处置单位的检查和指导,具体负责对本市餐厨废弃油脂处置单位的监督检查;

  参与本市市属生活垃圾、建筑垃圾、餐厨废弃油脂转运、处置设施(设备)及其附属、配套设施(设备)的建设推进、运营监管及特许经营管理,指导各区开展运营监督管理;

  参与本市生活垃圾、建筑垃圾、餐厨废弃油脂等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新设备的调查评估和推广应用等。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铁民

垃圾分类 上海市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0 同力日升 605286 --
  • 03-09 楚天龙 003040 --
  • 03-09 震裕科技 300953 --
  • 03-08 有研粉材 688456 10.62
  • 03-08 西力科技 688616 7.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