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航空携手腾讯110启动网络安全民航宣传公益合作

​西部航空携手腾讯110启动网络安全民航宣传公益合作
2021年03月06日 15:39 新浪财经综合

原标题:​西部航空携手腾讯110启动网络安全民航宣传公益合作 来源:中国民航网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代兵 报道:3月5日,在腾讯110×西部航空——网络安全教育公益合作启动暨网络安全民航公益大使活动现场,海航旗下西部航空3名乘务员李毅伟、周凌羽、李琪琳加入腾讯110“全民鹅探长”行动,成为网络安全民航公益大使,并由鹅警姐颁发证书。(鹅警姐是腾讯110网络安全代言人之一,始终致力于推广用户安全教育,共筑清朗互联网环境。)

腾讯110鹅警姐与获颁“全民鹅探长——网络安全民航公益大使”的西部航空乘务员合影

本次与西部航空的公益合作,是腾讯110基于用户网络安全教育的总体规划,创新探索互联网+传统行业的网络安全宣教合作新模式,走进民航客运业的具体实践。结合公众日常生活中“吃住行”三大基础需求触点中的出行领域,有针对性地开展公益宣传。后续双方将充分利用短视频、微博、公众号、小程序等宣传矩阵,以短视频为代表的多种形式推出与公众出行相关的防范网络诈骗公益科普系列,线上宣传发声,为公众搭建起一个民航出行类网络安全的服务渠道,帮助公众在了解各类民航出行方面安全知识的同时,还可以通过随手举报的形式参与打击网络黑产的共治行动,全民协手共筑清朗互联网环境,打造网络安全治理行业合作标杆。据了解,腾讯110为了更好地进行用户网络安全教育,已通过与多地警方就图文、漫画、视频等形式推出反诈科普系列,全网开展网络安全教育宣传。

此次与西部航空共同发起“网络安全民航公益大使”即“民航鹅探长”在业内尚属首次。旨在结合西部航空作为民航承运人的特点,借助腾讯 110的平台公信力、流量及海量用户覆盖量优势,重点针对在民航出行过程中,公众可能会遭遇的机票购买及退改签等各类网络诈骗,讲解相应的识别方法、举报途径并进行广泛宣传和提示,以此提升公众在日常民航出行过程中使用网络的安全意识,提升公众的防范意识和识诈防诈鉴别力,让公众能够安全放心出行。

腾讯110是集网络违法违规行为打击与用户安全教育于一体的公益性综合安全服务平台,致力于打造严肃、便捷的举报体系。依托腾讯在安全大数据、底层技术和海量用户优势,与政府、 行业、民众共同构建新型网络安全治理模式,协同社会各界共筑清朗互联网环境。 近期,腾讯110发布了《2020 年网络诈骗治理报告》,其中显示2020年腾讯110平台收到的网络诈骗举报量整体呈下降趋势。网络安全教育,尤其是网络防诈宣传工作,在未来的一段时间里依旧是腾讯110主要的推进方向。

西部航空作为海航旗下的本土航空公司,一直致力于积极支持和参与社会民生事业,结合民航自身特点关注社会民生需求,公益运输防疫抗疫医疗物资、承运援鄂医疗队、积极参与脱贫攻坚工作、定向西藏昌都地区公益捐赠医疗物资等社会责任项目得到了社会各界一致好评。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0 同力日升 605286 --
  • 03-09 楚天龙 003040 --
  • 03-09 震裕科技 300953 --
  • 03-08 有研粉材 688456 10.62
  • 03-08 西力科技 688616 7.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