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三个“百亿产业集群”

打造三个“百亿产业集群”
2021年03月08日 04:09 广州日报

原标题:打造三个“百亿产业集群”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汪万里)近日,东城街道召开2020年度工作总结表彰大会,总结去年的发展成绩、表彰先进,谋划推进今年重点工作。东城街道党委书记刘林宏表示,今年,东城将着力打造三个100亿元的产业集群,努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2020年,东城街道以超常规力度抓经济运行监测调度,GDP首次突破600亿元。东城街道大力推进减税、退费、免租、贴息、促消费等暖企惠企政策,累计为企业减租超1.2亿元,为1.8万家企业减免社保费约1.9亿元。固定资产投资实现由年初的-60%到同比增长5.5%的“由负转正”,克服各种困难逆势完成市下达的目标任务,总额超过100亿元。

  与此同时,东城街道还推动了多尼斯总部、中麒光电等一批重大项目建设提速,工业增加值从年初最低的接近-30%到全年实现1.5%的增长,高于市平均增速。2020年上市和过会4家企业,数量位居全市前列。“小升规”纳统企业再破百家,其中工业小升规完成47家,完成率达142%。工业投资和技改分别同比增长15.6%、15.9%,均超额完成市下达目标任务。

  今年1月,新零售巨头KK集团、世界500强企业中建铁投两家知名企业区域总部正式签约落户东城,招商引资迎来开门红。

  刘林宏表示,今年东城街道将着力打造三个100亿元的产业集群。首先要发挥徐记食品、华润雪花等龙头企业引领作用,汇聚食品产业资源,争取打造工业产值超100亿元的市级食品优势产业集聚核心区。

  其次,要以创建省知识产权服务业集聚发展试验区为契机,以及招引一批以软件信息、金融、供应链服务为代表的高端企业,打造主营业务收入超100亿元高端生产性服务集聚区。

  另外,围绕高质量招商引资,引进新业态、新科技、创新型的商务总部项目,做好KK集团、中建铁投两个年总产值分别超过100亿元项目的落地投产工作,努力打造新经济总部集聚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0 同力日升 605286 --
  • 03-09 楚天龙 003040 4.62
  • 03-09 震裕科技 300953 28.77
  • 03-08 西力科技 688616 7.35
  • 03-08 有研粉材 688456 10.6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