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德推12宗商住“靓地”

顺德推12宗商住“靓地”
2021年03月08日 04:09 广州日报

原标题:顺德推12宗商住“靓地”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王名润)3月5日,佛山市顺德区举行2021年商住用地推介会,12宗配套成熟、各具特色优质地块亮相,吸引近百家知名房企开发商报名参加。

  记者了解到,顺德今年预出让的12宗地块用地面积超1500亩,主要分布在广佛极点·三龙湾顺德板块,粤港澳协同发展合作区·顺德中心城区板块以及龙江新城板块,呈现“产业热土、生态福地、交通旺区”的特点。

  顺德迎来多重发展机遇

  临广州概念区域引关注

  顺德是粤港澳大湾区“广佛极点”的重要组成部分。记者梳理发现,在12宗地块当中,广佛极点·三龙湾顺德板块以及粤港澳协同发展合作区·顺德中心城区板块共有11块,龙江新城板块1块。记者注意到,12宗地块分布在大良、容桂、伦教、北滘、乐从、龙江等镇街;在这12宗地块中,有6块TOD项目,其中北滘占比一半。据了解,此次推介会由佛山市自然资源局顺德分局、顺德区土地储备发展中心举办,线上线下联动,精准推介。

  会上,顺德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勇简要介绍了顺德地理位置、经济发展情况。据了解,顺德连续8年位居全国百强区之首,连续12年入围“中国全面小康十大示范县市”,2020年,顺德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发展,经济逆势上扬,GDP达3667.6亿元,增长4.1%。王勇表示,这得益于顺德以村级工业园改造为突破口,拓展发展空间;向高新技术要生产力,推动科技创新;生态环境、幸福指数日益提升,提升城乡品质。

  王勇表示,此次推出的12宗地块非常值得期待,体现了“产业热土、生态福地、交通旺区”等特点。以广佛极点·三龙湾顺德板块为例,广州地铁7号线西延顺德段等项目加速建设,机器人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布局,吸引高层次人才纷纷落户。此外,“百里芳华”乡村振兴示范带(顺德)精华段、千亩万亩公园建设等,这都为城市发展、土地市场开发奠定了良好基础。

  以“板块”推介地块

  精准定位反响热烈

  2020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重大机遇下,顺德积极参与构建区域协调发展新格局。“十四五”期间,顺德锚定“全国制造业创新发展标杆、城乡融合新型城镇化县域标杆、岭南水乡风情的美丽中国标杆、中小城市全域国际化标杆、社会治理现代化县域标杆”的战略定位。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推介会的地块全部纳入“板块”概念之下进行分类组合推介,相比以往聚点更集中、特色更鲜明。

  “此次推介会是一个很好的展示平台,为我们投资顺德指明了方向。”绿城中国华南区域公司投资发展部投资副总监金燕表示,根据公司投资的偏好,青睐于配套较为成熟的高端地块。

  “此次推介方式以板块进行推介非常精准,方便我们选择合适的区域进驻。”宝龙地产控股有限公司广东事业部投资总监程健表示,顺德地理位置优越、产业发展基础好、人口聚集,“比较倾向于乐从、大良,我们将对意向地块进行及时跟进,希望在顺德加快落地城市综合体。”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地块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0 同力日升 605286 --
  • 03-09 楚天龙 003040 4.62
  • 03-09 震裕科技 300953 28.77
  • 03-08 有研粉材 688456 10.62
  • 03-08 西力科技 688616 7.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