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冰雪运动健康有序发展

推动冰雪运动健康有序发展
2021年03月08日 05:07 检察日报

原标题:推动冰雪运动健康有序发展

  本报北京3月7日电(全媒体记者闫昭)近年来,我国冰雪市场井喷式发展,有将近2.7亿人走上冰雪场,但是大部分人为初次体验者,技能水平不高,安全意识不强。对此,全国政协委员、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运动员委员会主席杨扬在7日接受记者采访时建议,要加强对冰雪场馆建设和运营管理的安全监管,制定统一的安全管理标准,加强冰雪市场管理和从业人员的专业培训,并通过监督、指导、管理,提高滑冰、滑雪场所的安全管理意识与能力。

  为了促进中国冰雪运动健康、有序、安全发展,杨扬委员建议:建立和完善大众冰雪运动安全教育体系,大力传播推广冰雪运动安全知识,将冰雪安全教育纳入顾客进入冰雪场地消费的前置性要求;制定冰雪场所从业人员安全培训制度,并开展全员培训与考核,提升场馆安全运营能力;完善并大力推广大众及青少年儿童滑冰滑雪等级标准,教学和辅助人员须通过安全培训与认证考核才能上岗;出台政策鼓励、扶持冰雪运动场所创新教学模式,降低初学者入门收费门槛,扩大参与人群,提升初学者参与运动的体验感,强化消费者黏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北京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0 同力日升 605286 --
  • 03-09 震裕科技 300953 28.77
  • 03-09 楚天龙 003040 4.62
  • 03-08 有研粉材 688456 10.62
  • 03-08 西力科技 688616 7.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