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反家暴相关社会组织建设

加强反家暴相关社会组织建设
2021年03月08日 05:07 检察日报

原标题:加强反家暴相关社会组织建设

  

  

  

  本报北京3月7日电(全媒体记者李春薇)“据全国妇联相关调研报告统计,全国2.7亿个家庭中,有30%的已婚妇女曾遭受家暴,平均每7.4秒就会有一位女性受到丈夫的殴打。”全国人大代表、成都经典汇文化科技有限公司员工徐萍呼吁加强反家暴相关社会组织建设,推动形成更有效的反家庭暴力多部门协作联动机制,预防和减少家庭暴力的发生。

  “拉姆事件再次敲响反家暴的警钟。”徐萍代表告诉记者,当下针对未成年人和老年人的家暴也屡见不鲜,反家庭暴力多部门协作联动机制尚未完全发挥作用,要引起足够重视。

  “建议国家在设立条件、税收减免、行政部门对于社会组织的指导和支持等方面出台政策,大力扶持反对家庭暴力相关社会组织的设立和发展,以弥补反家暴社会力量的不足。”徐萍代表认为,应充分发挥相关社会组织在反家庭暴力事件中事先预防、事中干预、事后救济作用,同时加强对社会组织自身建设的指导,“让更多的人参与到反家暴中来,和政府机构共同努力,形成对家暴行为的震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社会组织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0 同力日升 605286 --
  • 03-09 楚天龙 003040 4.62
  • 03-09 震裕科技 300953 28.77
  • 03-08 西力科技 688616 7.35
  • 03-08 有研粉材 688456 10.6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