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政策创新 提升法律行业服务水平

开展政策创新 提升法律行业服务水平
2021年03月08日 05:07 检察日报

原标题:开展政策创新 提升法律行业服务水平

  本报北京3月7日电(全媒体记者闫昭)专业服务业是服务业领域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服务业开放的关键环节。在7日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燕瑛表示,近些年,北京在法律等专业服务业领域积累良好的产业发展优势,有必要充分利用国家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示范区和自由贸易试验区“两区”建设契机,推动北京及全国的法律等专业服务业更高质量发展。

  今年全国两会期间,燕瑛委员在《关于打造国际商事服务高地的提案》中建议,要紧抓北京市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示范区政策机遇,借助政策东风,充分结合北京律师行业优势,积极开展政策创新,激发市场活力,提升首都乃至全国法律行业服务水平。

  “希望国家相关部门协助北京以仲裁为突破点打造国际商事服务高地。”为此,燕瑛委员建议,推动中国企业在使用伦敦仲裁院、巴黎仲裁院、香港国际仲裁中心等境外仲裁机构进行商事仲裁时,选择北京作为实际仲裁地进行异地仲裁;大力支持国际商事争端预防与解决组织在京落地运营,提升北京市高端法律服务氛围,吸引全球法律资源在京集聚。

  此外,她还建议积极探索建立港澳非诉讼商事律师注册制,在京推行“港澳律师在京注册有限执业制”,允许港澳非诉讼商事律师在内地以律师身份就职,专业从事海外并购、不动产与建设工程、银行与融资、证券、私募股权5类商事领域非诉讼法律业务,以及相关的国际仲裁业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法律 北京市 服务业 北京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0 同力日升 605286 --
  • 03-09 震裕科技 300953 28.77
  • 03-09 楚天龙 003040 4.62
  • 03-08 有研粉材 688456 10.62
  • 03-08 西力科技 688616 7.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