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部门抽查2020年度国家级资质认定检验检测机构 32家被处理

四部门抽查2020年度国家级资质认定检验检测机构 32家被处理
2021年03月13日 03:57 央视

原标题:四部门抽查2020年度国家级资质认定检验检测机构 32家被处理 来源:央视新闻

  近日,市场监管总局、自然资源部、生态环境部、国家药监局联合发布通告,公布2020年度国家级资质认定检验检测机构监督抽查结果,8家检验检测机构的资质认定证书被注销。

  本次监督抽查进一步巩固、拓展跨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机制,扩大联合监管部门参与范围和重点领域覆盖范围,首次纳入自然资源部以及海洋调查观测监测领域,以生态环境监测、机动车检验、医疗器械防护用品检验检测、海洋调查观测监测、食品检验和建材检验检测为重点领域,以打击弄虚作假等严重违法违规行为为重点目标,加强与信用监管平台的信息对接,提升监管效能,强化系统监管。

  此次监督抽查随机抽取了300家机构,数量约占全部国家级资质认定机构总数的11%,覆盖全国29个省(区市),其中重点监管领域抽查生态环境监测机构35家、机动车检验机构10家、医疗器械防护用品检验检测机构10家、海洋调查观测监测机构10家、食品检验机构60家以及建材检验检测机构45家。

  抽查结果显示,有8家机构存在不满足运营条件、未开展检验检测业务活动的问题,2家机构存在基本条件和技术能力不能够持续符合资质认定条件和要求的问题,2家机构存在出具的检验检测数据、结果失实的问题,17家机构存在超出资质认定能力范围出具报告的问题,2家机构存在使用已失效的资质认定标志的问题,1家机构存在转让、出租、出借资质认定证书和标志的问题。

  根据抽查结果,按照《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管理办法》相关规定,市场监管总局依法注销了不能持续运营的8家检验检测机构的资质认定证书;责令出具失实报告、超范围出具报告的21家检验检测机构实施整改,整改期间不得对外出具报告,同时将检查情况交属地市场监管部门依法进一步处理;责令违规使用资质认定证书和标志的3家检验检测机构进行改正,同时将检查情况交属地市场监管部门依法进一步处理。本次监督抽查的相关信息已经归集到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平台。(总台央视记者 李晶晶)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自然资源部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6 腾景科技 688195 --
  • 03-16 建工修复 300958 --
  • 03-16 贝泰妮 300957 --
  • 03-15 奥泰生物 688606 133.67
  • 03-15 星球石墨 688633 33.6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