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霜两度立功!中国女足胜韩国成功进军东京奥运会!

王霜两度立功!中国女足胜韩国成功进军东京奥运会!
2021年04月13日 18:40 上观

原标题:王霜两度立功!中国女足胜韩国成功进军东京奥运会!

北京时间4月13日,奥运会女足亚洲区预选赛第二回合附加赛如期打响,中国女足坐镇苏州主场迎来韩国女足的挑战。韩国队姜彩林和崔宥莉在第31、45分钟先后破门取得领先优势,虽然第69分钟王霜任意球直接破门扳回一分,但最终在90分钟内以1比2不敌对手。两回合双方3比3战平后,中韩女足进入加时赛。加时赛中,状态渐佳的王霜“世界波”破门,帮助球队2-2扳平场上比分,最终以总比分4-3战胜韩国女足进军东京奥运会!

首回合交锋,中国女足客场2-1击败韩国女足,掌握了晋级主动权。然而本场比赛,中国女足遭遇韩国女足的背水一战。

对于韩国女足来说,此次客场之旅压力巨大,1-2的比分让她们陷入被动,韩国媒体“朝鲜体育”也在给韩国女足施压,直言这是韩国女足黄金一代冲击奥运会的最后机会,同时也再次强调韩国女足至少打进2球才能有机会晋级。根据韩国女足现役国脚的情况来看,这批韩国女足黄金一代球员此次冲击奥运会输球等于直接告别奥运会,因为等到下一个奥预赛周期,池笑然、李玟娥、权恩顺、朴世罗、赵昭贤等人都将“老龄化”,最重要的球星池笑然目前已经30岁,这名切尔西10号球员在英女超25场打进了8球助攻2次,在与中国女足首回合的比赛中也拿出了独当一面的实力。

相比之下,在取得首回合交锋的胜利之后,中国女足此役轻装上阵,因为面对韩国女足,中国女足已经保持了五年不败。不过,韩国女足方面并没有轻易放弃,韩媒更是放眼要在这场比赛中2-0逆转中国女足。果不其然,中国女足的松懈让韩国女足得到了机会,姜綵林和崔宥莉一度让韩国女足看到了希望,也让中国女足陷入被动中。

转机来自于中国队的关键人物王霜。第69分钟,王霜右路任意球斜传门前,替补出场的杨曼门前干扰,球经过弹地后打在左侧立柱内侧弹入球门,金正美倒地扑救不及。亚足联官方将进球算在王霜账下,中国女足扳回一分,1-2,总比分3-3,双方站在同一起跑线上,双方进入加时赛。

加时赛第13分钟,女足破门,当时王霜在禁区内接到队友传球,然后一脚左脚远射完成进球,2-2平,总比分方面,女足4-3反超,王霜成为功臣,2场比赛,她打入2球,助攻1次,独造3球,帮助中国女足闯入东京奥运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5 苏文电能 300982 --
  • 04-14 东瑞股份 001201 63.38
  • 04-14 罗曼股份 605289 27.27
  • 04-13 东箭科技 300978 8.42
  • 04-13 华利集团 300979 33.2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