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回击

俄罗斯回击
2021年04月15日 23:50 环球时报

俄罗斯:美国的侵略行为将受到坚决回应,对制裁的回应将不可避免。

当地时间4月15日,美国白宫新闻简报官网发布消息称,美国已对来自俄罗斯的32家实体和个人进行了制裁,理由是“干预选举”。美国白宫还表示将驱逐俄罗斯驻华盛顿大使馆的10名俄罗斯外交官,其中包括俄罗斯情报机构的代表。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最新消息,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玛丽亚∙扎哈罗娃15日在评论美国的新制裁措施时说,美国的侵略行为将受到坚决回应,对制裁的回应将不可避免。

扎哈罗娃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这样的侵略性行为,显然将受到坚决回应,对制裁的回应将不可避免。美国应该意识到要被迫为双方关系的恶化付出代价。”

她指出:“我方已经多次强调,这种方针不符合两个对全世界命运负历史责任的核大国人民的利益。”

俄外交部发言人补充道:“拜登在与俄罗斯总统通话时表示有意使俄美关系正常化,但他领导的政府却做出相反的行动。”

扎哈罗娃同时称,俄罗斯外交部已召见美国驻俄罗斯大使沙利文,会面对于美国大使来说“不会愉快”。

“我还想说,美国驻俄罗斯大使已被俄罗斯外交部召见。我们将在这次谈话后与你们分享更多的信息,这次谈话对于美方将是一次很严肃的谈话。”

另据俄罗斯国际文传通讯社消息,俄罗斯国家杜马外交委员会主席列昂尼德·斯卢茨基接受采访时表示,“对于华盛顿驱逐俄罗斯外交人员的决定,俄罗斯会进行相应回击”。

俄国家杜马国际事务委员会副主席阿列克谢•切帕也表示,俄罗斯将对美国宣布的新制裁做出对等回应。

“当然,我们也驱逐美国使馆的10名外交人员。相信我,我们手上有一份企业名单,也有他们干涉我们内政的实据,我们会采取类似的措施。”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扎哈罗娃 美国 制裁 俄罗斯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9 财达证券 600906 --
  • 04-16 华生科技 605180 22.38
  • 04-15 中红医疗 300981 48.59
  • 04-15 苏文电能 300982 15.83
  • 04-15 味知香 605089 28.5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