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股上涨推动标普续创新高

科技股上涨推动标普续创新高
2021年04月16日 00:05 新浪财经综合

原标题:科技股上涨推动标普续创新高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受美国通胀数据及疫苗接种出现波折等因素影响,纽约股市三大股指13日呈现分化走势,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0.20%,标普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分别上涨0.33%和1.05%。科技股上涨推动标普500指数再创新高。

    美国劳工部1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3月美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环比上升0.6%。尽管数据超出预期,但市场对通胀的担忧仍得到缓解,美国长期国债收益率显著回落,刺激科技类股票价格上涨。

    西联汇款商业解决方案公司分析师乔·马宁博认为,美国经济走势仍在按照美联储预期运行,最新CPI数据不会改变美联储维持低利率的前景。通胀率可能先走高,然后回落。

    美联储官员多次表示,预计今年第二季度将出现过渡性的通胀上升,美联储对维持当前宽松货币政策保持耐心。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以及食品和药物管理局13日发布联合声明,建议暂停接种强生新冠疫苗,因为多名接种者出现血栓症状。强生证实已决定推迟在欧洲接种强生疫苗。

    这一利空令经济重启相关股市板块承压,一定程度上推动避险资金涌入科技股。当日,特斯拉、英伟达、苹果公司股价分别上涨8.6%、3.09%和2.43%。

    瑞银集团表示,由于美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上涨势头趋缓,大宗商品价格走软及欧洲经济增长遭遇利空,成长股过去一个月跑赢了周期性股票。不过,随着全球经济增长面扩大,美国国债收益率可能重拾升势,促使基于通胀预期的交易在今后几个月重新活跃。

    此外,受美国加密货币交易平台“比特币基地”公司14日在纳斯达克上市消息提振,投资者13日买入加密货币,推动比特币价格站上6.3万美元,创历史新高。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9 财达证券 600906 --
  • 04-16 华生科技 605180 22.38
  • 04-15 中红医疗 300981 48.59
  • 04-15 苏文电能 300982 15.83
  • 04-15 味知香 605089 28.5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