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信心保持在华业务长期发展——PPG亚太区高管谈在华发展和战略布局

有信心保持在华业务长期发展——PPG亚太区高管谈在华发展和战略布局
2021年04月19日 14:20 新浪财经综合

原标题:有信心保持在华业务长期发展——PPG亚太区高管谈在华发展和战略布局 来源:中化新网

  近日,作为涵盖工业涂料、包装涂料和汽车修补漆事业部的PPG中国应用创新中心在张家港正式启用。据介绍,这是PPG在中国首个跨事业部的研发中心,将致力于在开发创新产品和客户应用需求之间搭建桥梁。同时,也是PPG在中国发展的又一重要里程碑。庆典仪式结束后,本报记者和相关媒体与PPG亚太区总裁罗文尚(Vincent Robin)等高层进行了深入交流。

  疫情带来了影响但也有机遇

  当记者问到,去年疫情对公司运营是否有影响时,罗文尚说:“2020年对PPG来讲,是变化很大的一年。疫情暴发后,特别是在2、3月份,整个市场受到了很大的挑战。但是我们在2020年下半年得到迅速恢复,全球市场抑或中国市场,我们所有事业部的业绩都非常好。有一点非常值得一提,我们在2020年的全球运营中得到了21亿美金的现金流,得益于这个充足的现金流,PPG在2020年宣布了6项收购。”

  PPG亚洲区汽车修补漆副总裁吴晓冬表示:“从这次疫情中,我们看到了中国政府应对突发事件的超强应变能力,我们在中国市场的业务恢复得非常之快。同时,在其他国家的需求得不到满足的情况下,PPG中国工厂起到了很大的支持作用。”

  PPG工业涂料大中华区及全球电子消费品总经理聂笑冰说:“PPG工业涂料在去年实现了10年以来最高的增长。虽然疫情给我们带来了很大的打击,但我们与许多大客户建立很好的关系,在危难的时候大家互相帮助,这也是很大的福利。在后疫情时代,我们要把握好这个机遇,把对这些国际客户的服务更好的持续下去,为全球客户提供更好的红利”。

  创新是我们强大的基因

  罗文尚说:“位于张家港的PPG中国应用创新中心,不仅履行了我们力求在中国市场开发可持续产品、创新应用与尖端技术的坚定承诺,同时也进一步巩固了PPG在行业的领先地位。这个跨事业部的研发中心,将充分发挥各个事业部的创新能力,进一步加强跨部门联系和合作,提高产品研发和测试效率,共同目标是与中国客户紧密合作,推动更多的应用和创新产品进入市场。”

  PPG科技副总裁兼首席技术官David Bem表示:“作为PPG全球研发实验室的重要组成部分,PPG中国应用创新中心的成立充分展示了我们力求加大投入以推动中国业务发展、员工成长和客户业务发展的郑重承诺。该中心提供的服务将包括从电子材料到包装涂料在内的众多行业领域,从而更好地满足多样化的需求,助力PPG科技团队为我们的客户提供增值解决方案。”

  PPG亚太区科学及技术总监栾力说:“PPG的格局和策略,其中一个就是创新,全球的技术创新和产品创新是在它的DNA里面。我们要把全球的处于领导地位的技术复制到中国来,必须从创新的格局上入手,依靠创新,依靠颠覆性的产品,依靠可持续性的产品。目前我们的销售额36%都是可持续的,25%都是新产品,这个比重是很大的,而且都有专利保护。”

  她接着介绍:“PPG的数字化系统将生产、销售、采购,以及研发全方位的数据化。借助这一高效的系统,我们的产品研发周期有望从6个月缩短到一周,这将极大地提升我们服务客户的能力。”

  持续加大在华投资力度

  对于PPG在华下一步的发展规划,吴晓冬表示:“展望未来的后疫情时代,中国在世界舞台上的贡献将更大。我们特别看好中国市场,未来会继续在中国深耕,服务好客户,让我们的在华业务在整个集团的贡献比例继续加大。”

  PPG亚太区企业及政府事务总经理延彩明表示:“不久前,中国政府发布了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2021~2025)。我们的发展目标与‘十四五’规划的目标十分吻合。中国市场可持续发展与投资环境的不断改善,也进一步增强了PPG在中国扩大投资、实现长期发展的信心。”

  罗文尚坦言:“PPG二十多年前就来到了中国,多年来,一直秉承‘在中国,为中国’的发展战略和理念,投资规模不断扩大。不仅今天在张家港启动了中国应用创新中心,明年我们将迎来三期项目,即工业涂料和包装涂料产线投产。在不远的将来,我们还会在张家港扩建船舶和工业防护涂料产线;在天津,投资5.5亿的全球的涂料创新中心刚刚打桩。该中心是除美国总部之外的第二个全球研发中心,用于支持中国、亚太地区及部分全球业务的新产品新技术设计及研发工作。总之,我们在中国的整体战略从来没有改变,我们正不断加大投资。”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9 炬申股份 001202 15.09
  • 04-19 瑞华泰 688323 5.97
  • 04-19 致远新能 300985 24.9
  • 04-19 正弦电气 688395 15.95
  • 04-19 新益昌 688383 19.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