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BIC携手财经媒体发布信心指数

SABIC携手财经媒体发布信心指数
2021年04月19日 14:20 新浪财经综合

原标题:SABIC携手财经媒体发布信心指数 来源:中化新网

图为活动现场图为活动现场

  中化新网讯 近日,沙特基础工业公司(SABIC)携手《财经》杂志及《财经智库》在京发布了“2021全球经济信心指数”。会上,相关领域专家就全球经济复苏曲线、中国经济增长动力、疫情后全球经济的格局变化、引领经济增长的新风口和新趋势等热点话题展开深入解析和前景展望。

  SABIC副总裁兼北亚区总裁李雷指出,扭转经济脱实向虚势头,需要以制造业推动真实增长,需要包括化工行业在内的制造业企业发挥更重要的作用。他进一步表示:“化工业一直是国家最重要的基础产业和支柱产业之一,近年来随着新能源、5G等新兴产业的发展,特种化学品、新材料等化工细分领域也在持续增长。而在新一轮‘新基建’和‘新型城镇化’热潮中,来自5G基站、城际铁路建设、共享出行、生物工程等新兴领域的新需求,更将进一步推动化工行业持续进行创新和升级。”

  “全球经济信心指数”调查于2020年初首度发起,而当时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并在全球蔓延,调查结果仅为31.4,受访者对全球经济严重缺乏信心,并认为长达十年的全球经济扩张周期可能结束。本年度调查主要面向全球杰出的经济学家、政商财界领袖和财经媒体专业人士展开,受访者对全球主要地区的经济信心指数皆超过100,凸显其对2021年经济的增长预期远高于2020年。

  调查结果显示:多数受访者认为中国经济将出现更有力的复苏,对外贸易也将继续取得稳定增长。但扩大消费的政策较难短期内见效。与此同时,受访者多数认为中国“世界工厂”的地位仍然基本稳固,对解决“卡脖子”问题的信心也较去年有所增强。但无论是全球还是中国,受访者最为担心的是政府或企业的债务风险及其引发的金融动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9 炬申股份 001202 15.09
  • 04-19 瑞华泰 688323 5.97
  • 04-19 致远新能 300985 24.9
  • 04-19 正弦电气 688395 15.95
  • 04-19 新益昌 688383 19.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