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全基金董承非大手笔减持三一重工、顺丰控股,称“今年更加谨慎”

兴全基金董承非大手笔减持三一重工、顺丰控股,称“今年更加谨慎”
2021年04月20日 23:45 第一财经

原标题:兴全基金董承非大手笔减持三一重工顺丰控股,称“今年更加谨慎”

近日,因重仓股被“定点爆破”,基金经理董承非被推上风口浪尖。

4月20日晚,其管理的兴全趋势发布一季报。财报显示,截至2021年一季度末,兴全趋势规模为402.2亿元,份额为397.36亿份,较2020年末均有所增长,股票资产占基金总资产的比例为67.21%,较2020年末的78.86%大幅降低。

兴全趋势的前十大重仓股分别为紫金矿业三安光电万科A海康威视美年健康保利地产中国平安北新建材欧派家居宋城演艺

其中,海康威视、欧派家居获得大手笔增持并从隐形重仓股跃升至前十大,分别排在第四、第九名,数量分别为3569.68万股、839.01万股,占基金资产净值比分别为4.96%、3.29%;同时,三一重工、顺丰控股退出前十大重仓股席位。

事实上,兴全趋势从2020年第三季度就开始减持顺丰控股,一路卖卖卖至今。数据显示,2020年末,兴全趋势持有顺丰控股1840.69万股。

在一季报中,董承非写到:“今年一季度A股市场的波动较为剧烈,春节前依然是以去年的核心抱团资产为主线,持续上涨,而春节后开局便一路下跌,去年涨幅较大的板块整体调整也更大一些。本基金维持去年年报中的观点,在一季度随着市场的上涨,逐步降低了整体仓位,坚持均衡配置,避免了净值的大幅调整。”

其实这一操作早有预示。早在今年2月24日,一份主要内容为“兴证全球基金董承非1月25日的内部交流分享会议纪要”流传出来,就透露董承非的观点为,“年初市场呈现明显躁动行情,对2021年全年比较悲观,对全年并不看好,目前相对谨慎”,他还表示已经在做一些预防性的动作,并正在监控一些总量指标。

一季报则能更加清晰地看到董承非的谨慎。

董承非在季报中称,展望今年,国内外经济逐步进入复苏阶段,很难判断疫情消退的时间,但是可以预见的是,像去年那样以较为充裕的流动性来支持经济的局面将在边际上变弱,因此,在基本面及估值的判断上面需要更加谨慎。本基金将继续坚持以基本面为导向,本人也将继续与持有人一起,努力创造中长期价值。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2 联测科技 688113 19.14
  • 04-22 津荣天宇 300988 23.73
  • 04-21 浙大自然 605080 31.16
  • 04-20 大中矿业 001203 8.98
  • 04-20 佳禾食品 605300 11.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