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亚裔制片人被警察按倒后,被问了一句侮辱性极强的话!

CNN亚裔制片人被警察按倒后,被问了一句侮辱性极强的话!
2021年04月20日 23:56 环球时报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20日报道,据一封写给明尼苏达州州长的信显示,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的一名亚裔制片人在报道当地民众抗议警方杀害丹特•莱特(Daunte Wright)的一场活动时被捕,一名警官居然还问她是否会说英语。

CNN制片人卡罗琳·宋(Carolyn Sung)在由Ballard Spahr律师事务所公开的一封信中提出了这些指控。信中还指控美国警方在处置报道抗议活动的记者时有不当行为。

这名CNN工作人员是亚裔美国人,她声称,在4月13日报道抗议活动时,她被警察按在了地上,双手被绑,随后一名明尼苏达州巡警还问她:“你会说英语吗?”

抗议警方杀害丹特•莱特的民众(图源:外媒)抗议警方杀害丹特•莱特的民众(图源:外媒)

信中指出:“宋的母语是英语,她被关进一辆押送囚犯的巴士,并被送到了亨内平县监狱。在那里,一名女警官对她进行了检查和搜身,并把手伸进了宋的裤子和胸罩里。在辩护律师找到她,并确保她获释之前,宋被警方要求录下指纹、进行电子身体扫描、并被要求脱下自己的衣服,换上橙色囚服,这一过程花了两个多小时。”

写下这封公开信的莱塔·沃克(Leita Walker)说:“这封信的目的是让州政府官员意识到许多不当行为,并努力寻找解决方案。”沃克在信中写道,她所代表的几家美国新闻机构“对过去几天发生的事情深感不安”。沃克写道:“(美国宪法)第一修正案明明写着:记者有权采访和报道新闻,而不必担心执法部门的侵犯或干扰。”

明尼苏达州州长蒂姆·沃尔兹(Tim Walz)在与新闻机构、执法部门等相关各方举行会议后不久发布的推文中说:“必须允许记者安全地报道抗议活动和民间骚乱。”沃尔兹说:“我已指示我们的执法合作伙伴作出改变,以帮助确保记者在工作中不会遭遇障碍。”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2 津荣天宇 300988 23.73
  • 04-22 联测科技 688113 19.14
  • 04-21 浙大自然 605080 31.16
  • 04-20 大中矿业 001203 8.98
  • 04-20 佳禾食品 605300 11.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