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单品凉白开持续领跑市场

超级单品凉白开持续领跑市场
2021年04月21日 00:05 新浪财经综合

原标题:超级单品凉白开持续领跑市场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推动世界改变的往往是黑天鹅效应,比如新品类凉白开重新分割了瓶装水市场。”全国第104届糖酒会在成都举办,今麦郎董事长范现国首次现身糖酒会,在2021今麦郎战略发布会上解读凉白开的现在与未来。

    据了解,2019年和2020年,今麦郎凉白开连续两年蝉联瓶装熟水全国销量第一。领跑的不仅是凉白开,还有今麦郎。尼尔森数据显示,今麦郎饮品连续11个季度行业增长第一,方便面连续14个季度行业增长第一。

    春风得意马蹄疾。去年年底,今麦郎正式启动IPO。一时间,今麦郎备受瞩目。今麦郎凉白开2016年面市,纯物理的杀菌工艺使其区别于市面上的其他饮用水,以“生熟”的维度重新定义了国内包装水类别,短短几年,就成为了年销售额突破20亿元的超级单品。

    在竞争日趋激烈的饮用水行业,突围并不容易。在范现国看来,在消费者心中凉白开是撬动市场的钥匙。

    范现国介绍,今麦郎创造了世界上第一条熟水生产线,无论是纯物理的杀菌工艺,还是经典方瓶的包装成本,都高于传统的包装水产品,但凉白开的定价并不高,自然受到消费者的追捧。

    备受追捧的凉白开让一众闻风而动的企业看到了熟水市场的机会,旺旺、康师傅等品牌相继布局包装熟水,但目前来看,凉白开的领跑地位暂时无可撼动。

    对此,范现国表示认同,“今年第一季度,凉白开销售额同比增长94%,这说明消费者还是尊重原创、认可熟水的,销量第一的凉白开,证明跟随者没有未来。我希望中国的包装水未来全部导入纯物理杀菌工艺,共同做大熟水品类,为消费者提供更多安全健康的产品。”

    2020年今麦郎营收超270亿元,而统一的营收为227亿元。单从营收上看,范现国曾喊出的从“康统时代”到“康今时代”似乎已经实现了。“今麦郎速度”令行业津津乐道,无数探究的目光投向了今麦郎。但范现国却说经营之道很简单,做产品,就惠及消费者;做渠道,就惠及经销商;怀抱利他之心,以“人”为出发点做生意。

    在产品创新上,范现国曾公开表示,今麦郎所有产品都要物超所值,达不到这个要求的,绝不上市。梳理今麦郎近年来的产品线,面品领域的一桶半系列、老范家高端方便面,饮品领域的凉白开、芒顿小镇、750ml大瓶装、两升等,都在向极致性价比靠拢。

    “我们要精打细算节省每一分钱,集中起来办大事,就是利他惠及消费者。”范现国表示,“今麦郎要抓住适合工业生产的产品,把量做上去、把价降下来,给消费者物超所值的好产品。”

    在渠道建设上,范现国坦言:“今麦郎的‘四合一’让各环节的收入透明,团队更信任彼此,不仅经销商赚钱更多、管理更轻松,基层员工收入也提高了。”

    “四合一”让今麦郎在下沉市场拉起了可观的渠道网,近年来今麦郎在一二线城市的发展速度也同样可圈可点。范现国透露:“今麦郎加快了对凉白开南方市场的布局,目前在四川、云南、广西、广东投建全新生产线,全部投产之后销售半径可以辐射全国。”

    但“全国市场”并不是范现国为凉白开规划的终点,范现国对凉白开有更大的愿景:“如果有一瓶水能够代表中国文化走向世界,那么,我希望它是凉白开。”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今麦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2 联测科技 688113 19.14
  • 04-22 津荣天宇 300988 23.73
  • 04-21 浙大自然 605080 31.16
  • 04-20 大中矿业 001203 8.98
  • 04-20 佳禾食品 605300 11.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