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推出50亿元台商发展基金助力两岸产业融合

昆山推出50亿元台商发展基金助力两岸产业融合
2021年04月21日 00:05 新浪财经综合

原标题:昆山推出50亿元台商发展基金助力两岸产业融合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本报昆山讯】江苏省昆山市日前推出50亿元台商发展基金,聚焦台资台企转型升级和台青创新创业,助力两岸产业融合。

    在日前举行的2021昆山金融高质量发展大会上,中华开发金控副总经理卢彦佐与昆山市台办主任何蓉蓉共同发布台商发展基金。该基金总规模50亿元,是昆山首个聚焦台资台企转型升级和台青创新创业的投资基金。

    卢彦佐介绍,基金主要服务台商,协助台资企业转型升级。“目前我们已经展开调研,将选择优质台资企业注资,帮助他们更好发展,享受资本市场红利。”

    2020年,昆山获批全国金融改革试验区落地以来,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推出14项人才贷、科创贷、投贷联动等产品,为人才企业解决融资35亿元,跨境资金集中运营、资本项目收入支付便利化、货物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等业务稳步推进。

    当天的大会上,昆山共发布包括台商发展基金在内的6个重量级基金,总规模近300亿元。

    昆山市委书记吴新明说,该市将通过放大财政资金撬动效应,招引金融机构立足昆山金改区,加强金融产品创新,服务两岸产业合作,推动重点产业发展。(刘巍巍)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2 津荣天宇 300988 23.73
  • 04-22 联测科技 688113 19.14
  • 04-21 浙大自然 605080 31.16
  • 04-20 大中矿业 001203 8.98
  • 04-20 佳禾食品 605300 11.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