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三大股指连续第二天全线下跌,顺周期板块集体重挫

美股三大股指连续第二天全线下跌,顺周期板块集体重挫
2021年04月21日 07:16 第一财经

原标题:美股三大股指连续第二天全线下跌,顺周期板块集体重挫

周二美股全线下挫。截至收盘,道指跌256.27点,跌幅0.75%,报33821.36点;纳指跌128.50点,跌幅0.92%,报13786.27点;标普500指数跌28.32点,跌幅0.68%,报4134.94点。主要利空包括美国国债收益率再度回升,欧股大跌拖累市场信心,全球每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仍在上升,以及投资者对于上市公司强劲Q1财报之后的走势有所担忧。

LPL Financial市场策略分析师德切克(Ryan Detrick)表示,虽然企业利润和经济数据都很好,但市场仍呈现稍稍走弱的态势,不过,基于潜在的基本面持续向好,经历了过去13个月的连续大涨后,市场在面对超强劲财报的同时稍作喘息,并不是一件值得过分担忧的事情。

顺周期股大跌,科技股走弱

顺周期板块集体重挫,金融股、航空股、旅游休闲股哀鸿遍野。摩根大通跌2.2%,摩根士丹利跌3.4%,美国航空跌5.5%,联合航空跌8.5%,波音跌4.1%,嘉年华邮轮跌4.4%,迪士尼跌2.5%。

Delos Capital Advisors分析师史密斯(Andrew Smith)表示,增长板块与价值板块、周期板块与防御板块之间,在进行一场惊人的拉锯战。过去三到四周内,科技股的表现明显好于对手。但从现在起,在V形复苏中看到的势头将会回落并且减弱,市场上将会更加侧重增长型和防御型股票。

科技股表现疲软。尽管日内举行了新品发布会,苹果仍跌近1.3%。亚马逊跌1.1%,奈飞跌0.9%,谷歌跌0.4%,微软跌0.2%。值得一提的是,奈飞盘后跌幅扩大至12%,原因在于第一季度流媒体付费用户净增人数远不及预期。

芯片短缺对汽车行业造成的严重影响正扩大到其他行业。芯片产业相关个股跌幅明显。AMD跌2.3%,英特尔跌1.5%,高通跌1.4%。

标普信贷分析师库茨(Clifford Kurz)表示:“芯片短缺可能会限制一些个人电脑和智能手机制造商的收入增长,并阻碍它们从消费升级中获利。”在需求激增导致晶圆厂提价之后,芯片供应商还需要应对成本上升的问题。

中概股中,阿里巴巴跌2.1%,腾讯ADR跌1.3%,京东跌3.1%,拼多多跌5.4%,哔哩哔哩跌4.8%。宣布增发股票的富途控股跌23.4%。小市值中概新股讯鸟软件IPO首日收涨50.8%。

印度疫情拖累国际油价

原油期货周二收低,从一个月高位回落。布兰特原油期货结算价下跌0.48美元,跌幅0.7%,报每桶66.57美元;美国原油期货下跌0.94美元,跌幅1.5%,报每桶62.44美元。市场忧惧,随着印度新冠肺炎新增确诊数和病亡人数创下纪录高位,这个全球第三大石油进口国可能会实施限制措施。

Ritterbusch and Associates总裁瑞塔尔布什(Jim Ritterbusch)表示,除非在美国等主要工业化国家以外的其他国家看到重大进展,否则需要根据疫情对今年全球石油需求预测进行一定程度的下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美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2 中际联合 605305 37.94
  • 04-22 蕾奥规划 300989 51.62
  • 04-22 联测科技 688113 19.14
  • 04-22 津荣天宇 300988 23.73
  • 04-21 浙大自然 605080 31.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