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园明起网上信息登记,两次核对确认提交后无法自行修改,5月8日起报名验证

入园明起网上信息登记,两次核对确认提交后无法自行修改,5月8日起报名验证
2021年04月22日 07:01 上观

原标题:入园明起网上信息登记,两次核对确认提交后无法自行修改,5月8日起报名验证

明天(4月23日)中午12:00,“上海市适龄幼儿入园信息登记系统”(网址https://shrydj.edu.sh.cn)将正式开通,家长可进入市登记系统进行信息登记。全市组织统一的信息登记工作,可避免部分家长在多个区重复登记。家长和幼儿只要具有本市规定的有效证件之一,便可在市登记系统中进行信息登记。

2021年信息登记的对象为2017年9月1日—2018年8月31日出生的本市常住人口适龄幼儿的监护人。凡本市拟报名入幼儿园小班的适龄幼儿,家长须在4月23日—4月30日期间,通过“上海市适龄幼儿入园信息登记系统”,“一网通办”用户也可以访问市政府网站(www.shanghai.gov.cn)上的“一网通办”栏目,进入市登记系统进行网上信息登记。

今年上海市适龄幼儿信息登记的程序包括家长注册、信息登记、获取登记表和登记编号。适龄幼儿的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可访问市登记系统进行家长注册;“一网通办”用户可访问市政府网站(www.shanghai.gov.cn)上的“一网通办”栏目进入市登记系统,根据提示进行登记账号的注册。请家长记住自己注册时填写的手机号和密码,以便再次登录系统。

信息登记时,家长须按照要求核对和补充幼儿及监护人信息,一旦确认提交将无法自行在市登记系统内进行修改。确需修改信息的,家长可凭相关证明材料在报名验证阶段到区指定登记点进行信息的修改。确因特殊原因未按时在网上完成信息登记的幼儿,可在报名验证阶段在区指定登记点进行信息补登记。

家长完成信息登记后会获取《上海市适龄幼儿入园信息登记表》和登记编号。同时,市登记系统也会向家长注册所用的手机号发送信息登记成功的短信。《登记表》和登记编号是幼儿进行各区入园报名验证的凭证之一,请家长妥善保存。如果家长未收到短信,可通过市登记系统首页的【入园信息登记】按钮,自行查询登记编号。

在2021年2月28日前,已在上海市实有人口信息库中登记的幼儿,其家长在信息登记阶段进入市登记系统核对自己和幼儿的姓名、证件号码等信息。如发现与实际情况不符,家长可根据所持有效证件的信息在市登记系统中自行进行修改。未在系统中显示信息的适龄幼儿,其家长可根据所持有效证件的信息,在市登记系统中自行进行登记。

家长对相关信息经两次核对确认并提交成功后,将无法自行在市登记系统内进行修改。所以,请家长在信息确认并提交前,仔细复核。确需修改信息的,家长可凭相关证明材料在各区招生政策规定的报名验证阶段到区指定登记点进行信息的修改。

报名验证阶段,家长按照各区公布的招生政策,在规定的时间内携带相关证件进行报名和验证。“随申办市民云”或“上海一网通办”网站中的电子证照与纸质证件可同等效力使用。市登记系统为家长提供了各区幼儿园招生政策查询服务和各区的报名系统链接,便于家长准确了解相关招生政策,方便报名。

【新闻链接·今年入园报名时间表】

4月15日,各区统一公布本区幼儿园招生政策。

4月15日—4月23日,有意愿的幼儿园可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开展线上开放日活动。

4月23日—4月30日,为信息登记阶段,全市进行适龄幼儿网上信息登记。

5月8日—6月15日,为幼儿入园报名验证阶段,各区按照本区招生政策组织家长报名和验证。

8月15日前为录取通知阶段,各幼儿园完成幼儿录取工作,并向被录取幼儿的家长发放录取通知书。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上海市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6 华通线缆 605196 --
  • 04-22 中际联合 605305 37.94
  • 04-22 联测科技 688113 19.14
  • 04-22 津荣天宇 300988 23.73
  • 04-22 蕾奥规划 300989 51.6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