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旅游助力乡村振兴——“2021全国主流融媒体看江西”走进乐安

乡村旅游助力乡村振兴——“2021全国主流融媒体看江西”走进乐安
2021年04月23日 14:11 央视

原标题:乡村旅游助力乡村振兴——“2021全国主流融媒体看江西”走进乐安 来源:江西新闻客户端

  4月22日,“2021全国主流融媒体看江西”采访团走进抚州市乐安县。

  ▲“2021全国主流融媒体看江西”采访团走进抚州市乐安县。摄影|熊家明  ▲“2021全国主流融媒体看江西”采访团走进抚州市乐安县。摄影|熊家明

  近年来,乐安县紧紧把握高质量发展带来的新机遇,激活旅游产业要素,依托当地的红色文化、好山好水和古村古迹,走出了一条以乡村旅游带动乡村振兴的新路径。

  ▲蝶栖谷景区。摄影|熊家明  ▲蝶栖谷景区。摄影|熊家明

  位于乐安县南部招携镇青里村的九瀑峡景区,是一个融生态漂流、住宿度假、会议研学、体验游玩等为一体的综合旅游度假区。景区工作人员介绍,昔日这里是一片长满杂草的峡谷荒山,经过精心打造后,变成了现在游人如织的国家4A级景区。同时,络绎不绝的游客也带动了周边民宿、农家乐等产业发展,极大提高了当地人民的收入。

  ▲九瀑峡景区。摄影|熊家明  ▲九瀑峡景区。摄影|熊家明

  据了解,近年来,乐安县1000多户贫困群众参与旅游项目建设和旅游产业发展,户均年增收5000余元。基础设施建设、村庄环境整治、扶贫产业发展同步推进,实现村美、人富、产业兴。

  ▲九瀑峡景区内彩虹滑道。摄影|李智勇  ▲九瀑峡景区内彩虹滑道。摄影|李智勇

  乐安是一片充满红色印记的土地,在这里,现存大量珍贵的红色遗址,众多无产阶级革命家留下了光辉足迹。当天下午,采访团走进乐安县红军标语博物馆参观。据悉,被称为“红军标语第一县”的乐安,目前已发现红军标语3826条,时间跨度有80余年,标语类别有文字、漫画、字画组合、歌谣等,生动地展现了那段风起云涌的峥嵘岁月。同时,乐安县依托丰富的红军标语资源,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动员全社会力量,探索出一条“红军标语+全社会力量”保护利用模式,实现红军标语的“活态”形式和“活化”利用。

  ▲乐安县誓师广场。摄影|李智勇

  ▲乐安县红军标语博物馆。摄影|熊家明  ▲乐安县红军标语博物馆。摄影|熊家明

  至此,“2021全国主流融媒体看江西”活动圆满结束。(记者邹艳红、刘婧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7 博众精工 688097 --
  • 04-26 川网传媒 300987 6.79
  • 04-26 同飞股份 300990 85.5
  • 04-26 迅捷兴 688655 7.59
  • 04-26 华通线缆 605196 5.0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