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70家影视传媒单位联合倡议:立即清理未经授权短视频

超70家影视传媒单位联合倡议:立即清理未经授权短视频
2021年04月23日 19:43 澎湃新闻

原标题:超70家影视传媒单位联合倡议:立即清理未经授权短视频

央视新闻4月23日消息,包括中国电视艺术交流协会、中国电视剧制作产业协会等在内的国内超七十家影视传媒单位,再度发布联合倡议书,在4月26日世界知识产权日前夕,针对当前网上短视频侵权现象发布具体的维权行动建议和指南。这是继4月9日多家影视传媒单位发布联合声明,呼吁短视频产业从业者提升版权意识之后,再一次发布的更加具体且具有指导意义的倡议书。

倡议书中倡议:

一、倡导短视频平台积极参与版权内容合规治理,即日起清理未经授权的切条、搬运、速看和合辑等影视作品内容;

二、倡导短视频平台推进版权内容合规管理,即日起通过关键词、视频指纹比对等技术手段防止未经授权的切条、搬运、速看和合辑等影视作品内容的上传;

三、倡导公众账号生产运营者提升版权意识,即日起严格遵循“先授权后使用”,清理自身账号内未经授权的切条、搬运、速看和合辑等影视作品内容;

四、倡导公众账号生产运营者对影视行业的内容创作者给予充分的尊重,即日起未经授权,不随意发布影视作品内容拍摄过程中与演员相关的拍摄花絮、现场物料、路透视频等;

五、倡导权利人针对侵权严重的公众账号生产运营者合法合规积极维权,共同营造健康、文明的版权网络环境。

影视内容是短视频的沃土,我们愿意以开放的心态,和短视频平台以及公众账号生产运营者共同探讨合理、可持续发展的授权方案。在合法授权的基础上,我们热烈欢迎更多的公众账号生产运营者能够参与进来,提供形式多样、有独创性的精品短视频内容。土壤有营养,百花才争放。

今天,神州大地春意盎然,生机勃勃,各行各业的参与者都在积极、阳光地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目标而努力奋斗。虽然,我们深知建立影视行业正版化道路并非一帆风顺、一蹴而就,但是,过去取得的成就使我们坚信,在国家版权局等有关部门的监督指导下、在社会各界的鼓励支持下,我们必将克服前进道路上的一切障碍,维护行业参与者的合法权益,促进文化产业健康有序发展,为构建良性的网络视频版权生态奠定坚实基础。

(原题为:《超70家影视传媒单位联合倡议:立即清理未经授权短视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7 博众精工 688097 --
  • 04-26 华通线缆 605196 5.05
  • 04-26 川网传媒 300987 6.79
  • 04-26 同飞股份 300990 85.5
  • 04-26 迅捷兴 688655 7.5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