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大学生理论宣讲联盟成立,覆盖47所高校65支队伍

上海市大学生理论宣讲联盟成立,覆盖47所高校65支队伍
2021年04月23日 20:12 澎湃新闻

原标题:上海市大学生理论宣讲联盟成立,覆盖47所高校65支队伍

上海大学生理论宣讲队伍有了共同的组织,4月23日,上海市大学生理论宣讲联盟正式揭牌成立。

上海市大学生理论宣讲联盟由上海市委宣传部、市教卫工作党委共同组建指导,由沪上各高校大学生理论宣讲团队组成,覆盖上海47所高校、65支队伍。

2021年4月23日,上海市大学生理论宣讲联盟正式揭牌成立。  澎湃新闻记者 张慧 图

同济大学时代声音传播社是“上海市大学生理论宣讲联盟”成员之一。同济大学团委副书记、时代声音传播社指导教师葛畅告诉记者,为庆祝建党百年,时代声音传播社在全校培育和遴选了百名青年讲师,讲师团以各学院青年学生为主体,还有参与扶贫的驻村第一书记,来自附属医院的援鄂、援滇医护人员等,现已推出“四史在校园”等明星课程,还通过开展“我的红色日记”红色实践、“送团课进支部”、“时代声音听Ta说”红色场馆直播领学等活动,将党史学习与校史教育相结合、与传承同济“与祖国同行、以科教济世”的红色基因相结合,引领同学们从党史的学习者成长成为党史的传播者,以讲促学,提升党史学习的参与感、代入感和亲切感。
同济大学“四史在校园”主题微团课截图。微信公众号“同济大学”图
同济大学“四史在校园”主题微团课截图。微信公众号“同济大学”图

同时,为期3天的首届上海市大学生理论宣讲骨干培训班落幕,近150名大学生理论宣讲骨干、指导教师参与培训,通过专家辅导报告、分组交流讨论、学员代表发言等形式,为全市大学生理论宣讲联盟的成立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在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通过成立联盟,选派最好的教师,感悟思想伟力、把握历史规律、掌握宣讲技巧,将推动大学生群体成长为全市理论宣讲的精兵强将。在培训提能的基础上成立宣讲联盟,也意味着上海有了一个共同的组织,有了一个互学互鉴的平台。这将为展现上海大学生理论宣讲的实力、潜力和活力,展现上海大学生的精气神提供舞台。

上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徐炯指出,要以大学生理论宣讲联盟作为全市青年理论宣讲工作的有力抓手,作为面向青年传播中国话语的马克思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窗口,进一步统筹全市大学生讲师资源,更好地引导青年加深对党的理论理解认识。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7 博众精工 688097 --
  • 04-26 华通线缆 605196 5.05
  • 04-26 川网传媒 300987 6.79
  • 04-26 同飞股份 300990 85.5
  • 04-26 迅捷兴 688655 7.5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