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虎进村伤人,目击者讲述惊险一幕

老虎进村伤人,目击者讲述惊险一幕
2021年04月23日 19:50 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记者 薛莎莎 祝文博 

黑龙江省鸡西市密山市白鱼湾镇附近村庄出现一只东北虎,目前当地公安部门、林业部门出动搜寻。据央视新闻报道,附近一名村民被东北虎咬伤,已被送医治疗。

4月23日下午,澎湃新闻从密山市公安局白鱼湾边境派出所获悉,经工作人员向医院了解,被东北虎咬伤的村民暂无生命危险,目前正在医院做进一步治疗。

目击者:50年没见过虎,

现在都憋家不敢出门

目击者介绍老虎伤人时间约为12时,老虎疑似受惊后将村民扑倒。目前老虎在村子边缘徘徊。

澎湃新闻记者:祝文博 编辑:杨慧米 素材来源:相关人士责任编辑:周琦校对:丁晓

据目击村民讲述:“一开始是在地里,有人落单了。车玻璃都打碎了,你想人被扑那一下该是什么样?人被老虎扑了一下子后不动弹了,后面救护车来了。”

目击村民表示,当地从来没有老虎,50年没见过老虎了。

4月23日下午,澎湃新闻从密山市公安局白鱼湾边境派出所获悉,经工作人员向医院了解,被东北虎咬伤的村民暂无生命危险,目前正在医院做进一步治疗。

麻醉枪已到,

工作人员正做预案

截至发稿,麻醉团队已到现场,正商讨行动方案。有专家建议,最好先将其麻醉。

据黑龙江广播电视台极光新闻23日下午5时许现场直播消息,麻醉团队已经到达现场,正分析现场情况,商量行动方案。

在现场处置的黑龙江省林业和草原局相关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他们目前正在现场做(处置)预案。

据极光新闻稍早前报道,4月23日早上,密山市白鱼湾边境派出所接到报警,称临湖村10组一处废弃民宅内发现一只大老虎,白鱼湾边境派出所立即出动警力保护现场疏散人群。经初步判定应该是野生东北虎。

此前,澎湃新闻从密山市公安局白鱼湾边境派出所获悉,今天,当地警方和林业部门的工作人员均赶往现场,寻找这只东北虎,同时保护市民安全。

央视新闻消息称,鸡西边境管理支队白鱼湾边境派出所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老虎正趴在一处弃置空房夹缝处。视频显示,老虎体长约2米,高1米左右。目前,相关工作人员已通过无人机等方式,拉线布控将老虎锁定在白鱼湾镇临湖村二组范围内进行合围,等待麻醉枪到达现场。

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科考委副主任、沈阳理工大学教授周海翔4月23日下午接受澎湃新闻采访时介绍,目前处置这只东北虎最好的办法是将其麻醉。

极光新闻直播消息显示,有专家称,这只老虎是否适合麻醉要根据它的身体情况,具体情况具体分析。也有专家看了这只东北虎的视频后分析称,从它的步伐、上翘着的尾巴等各方面来看,“这只虎的状态是比较健康的”。

至于后续的处置办法,周海翔介绍,要判断这只东北虎是逃逸出来的人工养殖虎还是野生虎,“这只东北虎跑到村庄来,(按常理)不符合野生虎的习性。”若是野生虎,要判断它从哪里来,然后再放生到合适的环境中;若是养殖虎,相关部门可根据具体情况处置。 

本期编辑 常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目击者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7 博众精工 688097 --
  • 04-26 迅捷兴 688655 7.59
  • 04-26 华通线缆 605196 5.05
  • 04-26 川网传媒 300987 6.79
  • 04-26 同飞股份 300990 85.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