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龙:今年一季度中国超预期成劳斯莱斯全球第一大市场

李龙:今年一季度中国超预期成劳斯莱斯全球第一大市场
2021年04月23日 20:26 澎湃新闻

原标题:李龙:今年一季度中国超预期成劳斯莱斯全球第一大市场

“在疫情最为严峻的时期过后,劳斯莱斯中国市场业绩在全球占比越来越高。”4月19日,劳斯莱斯汽车大中华区总经理李龙在上海车展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劳斯莱斯中国区销量约占全球比重的28.5%。”

“今年第一季度开始,中国已经是劳斯莱斯全球第一大市场。”李龙表示,“基于目前情况来看,这个业绩表现可以说超出了我们所有人的预期。”
上海车展劳斯莱斯汽车展台
上海车展劳斯莱斯汽车展台
其中,古思特“逸境”特别版进一步探索其所秉承的“以约驭博”设计理念,基于褪去浮华的至简完美,将中国南方园林的花窗中艺境深远但表现手法简约的冰花纹布局于车内。
古思特“逸境”特别版
古思特“逸境”特别版
全球限量仅20台的幻影“天魄”典藏版更是吸引了不少观众驻足。据介绍,它是一款展现劳斯莱斯灵感无处不在的高级定制,其诞生源于时间、太空和一位改变了人类关于宇宙和自身关系认知的伟大物理学家——爱因斯坦。
幻影“天魄”典藏版
幻影“天魄”典藏版
库里南Black Badge的设计灵感则由 Bespoke高级定制设计师从 Fender Stratocaster吉他、伊姆斯摇椅等杰作中汲取,为这一款展出于上海车展的库里南Black Badge车身精彩展现了Black Badge系列颠覆性的色彩设计。
库里南BlackBadge
库里南BlackBadge
魅影Black Badge 堪称史上最为热辣的劳斯莱斯,它由劳斯莱斯设计师、工程师和能工巧匠组成的Bespoke高级定制团队从颇具戏剧性的色彩中收获灵感。设计师们不仅为这款魅影Black Badge赋予双色的Bespoke高级定制GT蓝(GT Blue)和极地白车身,更辅以手绘锦鲤红(Koi Red)腰线和图案为车身进行点缀。
魅影BlackBadge
魅影BlackBadge
“可能和所有超豪华品牌都一样,我们在中国市场的消费群体比较年轻,”李龙表示,“从我们去年的全年数据来看,劳斯莱斯客户的平均年龄为39岁,当然这个数字每年有一点点的波动,但波动不是特别大。另外,在中国市场,30岁以下车主在去年占到了16%。”
劳斯莱斯汽车大中华区总经理李龙
劳斯莱斯汽车大中华区总经理李龙

基于此,劳斯莱斯开始“拥抱年轻”,用李龙的话说,就是开始“转变观念”、“放大沟通的半径”,在他看来,“只要我们的受众,认同我们的品牌理念主张,不是非得一定具备对于劳斯莱斯汽车的购买力。这就是观念的转变。”

“比如去年我们与腾讯QQ飞车合作,受众群体年龄在30岁以下,但我们不是为了卖车,而是让更多年轻人更好了解我们。”李龙表示,“这个活动网上差不多有1.6亿次的关注。后来我们也自己推出了一个特别的在线游戏,用作推广我们的限量版车型。”

“例如近日幻影‘天魄’典藏版沪上中国首秀的快闪店展厅内,我们为其融入了定制电音互动元素,”李龙表示,“可以把你的电音直接转化为图像来投到大屏幕上,这样就可以自拍发到社交平台,非常具有趣味性。此举也展示着我们正在越来越多得去关注年轻人,以更为年轻的方式和年轻群体互动。”

“现在这个市场需要一个可爱、可亲的品牌,而不是特别高冷的姿态。”李龙直言,“我们目标受众不止是能买得起劳斯莱斯的人,而是想让更多人去理解这个品牌,乐于与这个品牌进行互动。”

对于中国市场与全球市场相比而言更显著的年轻化,劳斯莱斯有着自己的理解。“首先,相较于其他国家,中国基于智能手机的线上沟通平台发展处于领先地位,这是一个客观情况。”李龙表示,因此幻影“天魄”典藏版近日的中国首秀,第一次尝试了在线销售。”

对于劳斯莱斯的平台选择,李龙认为跟国外有非常大的差别,“对于我们来讲,社交平台没有好坏之分,不同平台露出的内容,同样可以达到我们希望看到的高品质。这一点国外基本还是传统意义上的线下营销方式为主。我们希望更多人关注、讨论劳斯莱斯。奢侈品本来就有‘天生网红’的特性,作为我们这个品牌,应该更大度、更主动一点跟受众进行沟通。当然不是说我们要做网红,只是希望有更多人了解我们品牌。”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Badge 劳斯莱斯 幻影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7 博众精工 688097 --
  • 04-26 华通线缆 605196 5.05
  • 04-26 川网传媒 300987 6.79
  • 04-26 同飞股份 300990 85.5
  • 04-26 迅捷兴 688655 7.5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