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硕、翟晓川缘何缺席全运会预赛

方硕、翟晓川缘何缺席全运会预赛
2021年04月24日 00:23 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方硕、翟晓川缘何缺席全运会预赛

    已经结束本赛季CBA征战的北京首钢队,在进行完总结与短暂调整后,部分有全运会预赛任务的球员再次集结,他们22日在解立彬的带领下开始备战。这支全运会队伍,包括常林、张才仁、张卓、杨阿力、雷蒙、田宇翔、丘天等人,却没有翟晓川和方硕,这是什么原因呢?

    翟晓川、方硕因伤缺席全运会预赛

    队长翟晓川在赛季第二阶段尾声阶段时伤到了膝盖韧带,伤情严重,此后他赛季报销。目前他已能够逐步恢复腿部方面的力量训练,但在跑跳以及有球训练等方面还不能快速推进。他希望能够在稳固加强腿部力量后再进行这些方面的训练,这样效果会更好一些。翟晓川何时能够痊愈并重返球场,目前仍无明确时间表。而翟晓川也自然无法参加将于5月初打响的全运会预赛。

    主力后卫方硕缺席则是因为膝盖部位伤病,这也在很大程度上困扰着他的赛季表现。方硕透露,他在近期包括季后赛时都是赛前吃止疼片缓解膝盖部位的疼痛。其中在与广东队的8进4比赛前,他将止疼片的数量加倍,就是希望能够有更好的表现去打这场关键比赛。现在赛季结束,方硕需要更多一些时间治疗与恢复膝盖,他也因此遗憾地缺席了这次比赛。

    另外,全运会预赛每个球队可以有4名超龄球员出战。所谓超龄球员指的是超过22岁。这也影响到各个球队的参赛阵容,北京队也不例外。

    首钢队不会斥巨资得到某位球员

    部分有全运会参赛任务的球员从22日开始集训,未有全运会任务的球员会放假到5月底。外界近期对于首钢队引援的猜测很多,甚至有谣言显示,首钢队斥巨资引入某南方球队球员。

    对此,首钢队相关负责人在接受北京青年报记者采访时明确表示,由于球队刚结束本赛季比赛,现在还未启动引援工作,也从不支持天价引援,因此目前关于首钢队引援的消息都是不属实的。首钢队会在之后根据目前球队情况以及发展需要,一方面进行内部挖潜;另一方面会合理有效地针对性寻求引援机会,提升球队整体实力与竞争力。因此,现阶段的传言都是不属实的,也是无中生有的。同时,该负责人也指出,这样的谣言对于中国篮球市场的球员流动、转会是无益的。

    首钢队在季后赛输给广东队后,19日从诸暨返回北京,紧接着两天时间里,球队进行了全面的赛季总结。22日,部分有全运会任务的球员、教练开始重新集中,备战全运会预赛阶段比赛。其他球员则会休息、调整,放假到5月底。

    文/本报记者 宋翔 统筹/杜锐 供图/视觉中国

    中国男篮亚洲杯

    预选赛赛程出炉

    新华社电  国际篮联亚洲区确认了2021年FIBA亚洲杯预选赛决赛阶段的赛程,中国男篮首战将于6月16日打响。

    中国队身处B组,同组对手有日本、中国台北和马来西亚队。中国队首战6月16日将战日本队,17日对阵中国台北队,19日再战日本队,20日再战中国台北队。

    马来西亚、澳大利亚、新西兰和斯里兰卡队的剩余比赛赛程目前尚未确定。

    据悉,A、B和C组的比赛,将于6月16-20日在菲律宾的克拉克自由港区进行。E、F组的比赛,将于6月12-14日在约旦的安曼进行。

    每组排名最高的两支球队将直接获得亚洲杯正赛的参赛资格,他们将和此前D组已经晋级的巴林、黎巴嫩男篮共同角逐亚洲杯正赛。

    全部6个小组的第三名,将于8月12-14日在雅加达通过落选赛决出4个正赛席位,与12支直接晋级的球队组成全部2021年亚洲杯的16支参赛球队。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翟晓川 方硕 首钢队 全运会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7 博众精工 688097 --
  • 04-26 川网传媒 300987 6.79
  • 04-26 同飞股份 300990 85.5
  • 04-26 迅捷兴 688655 7.59
  • 04-26 华通线缆 605196 5.0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