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台总工落选 工程院院士有效候选人名单中有人来自华为、百度

茅台总工落选 工程院院士有效候选人名单中有人来自华为、百度
2021年04月24日 00:23 北京青年报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原标题:茅台总工落选工程院 院士增选有效候选人

  本报讯(记者  雷嘉)中国工程院昨天在官网公布2021年院士增选有效候选人名单。共确定2021年院士增选有效候选人577位,此前备受关注的茅台集团总工程师王莉不在其列。

  今年2月,贵州省科协在官网公布《关于2021年中国工程院院士贵州省候选人拟推荐对象的公示》,其中中国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工程师、首席质量官王莉入围,其专业为发酵与轻工生物技术。中国工程院相关负责人曾对此回应称,根据院士增选工作相关规定,中国科协提名是院士候选人产生渠道之一,具体程序是经地方科协推荐、中国科协组织遴选、报经中国工程院主席团审议通过后方可成为有效候选人。

  此次进入中国工程院院士增选有效候选人名单的有曾经担任武汉雷神山医院院长的泌尿外科专家王行环,也有部分来自民营企业的科学家,包括华为公司董事兼战略研究院院长徐文伟(专业为信息与电子工程管理)、百度首席技术官王海峰(专业为人工智能)等。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蒋晓桐

王莉 茅台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7 博众精工 688097 --
  • 04-26 华通线缆 605196 5.05
  • 04-26 川网传媒 300987 6.79
  • 04-26 同飞股份 300990 85.5
  • 04-26 迅捷兴 688655 7.5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