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市超五成交通事故平均15分钟处理完毕

本市超五成交通事故平均15分钟处理完毕
2021年04月24日 00:23 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本市超五成交通事故平均15分钟处理完毕

    北京青年报记者昨日从北京市交管局获悉,自去年2月份实施轻微交通事故“远程处理”新模式以来,北京交警累计处理近20万起轻微交通事故,远程处理量占同期交通事故总量的50%以上,实现平均5分钟将事故车辆挪离现场,平均15分钟处理完毕,事故重复报警率同比下降近40%,回访满意度达99%,有力提升了首都交通治理能力水平。

    “远程处理”新模式使用“远程易处理”微信小程序,当事人无需下载App、扫二维码等传统操作,半分钟可建立视频通话。据介绍,群众报警后第一时间通过语音或视频进行远程处置,处警时间不受空间和地域限制,“远程处理”范围辐射全市道路。通过远程视频截图取证后,交警引导当事人立即挪车,降低自行挪车后扯皮、理赔受阻等风险,消除当事人不敢挪、不愿挪的顾虑,同时有效缓解事故致堵。

    4月23日,北京市交管局、北京银保监局、中国银保信签订“警保合作”工作机制框架协议,从技术、模式、政策上全面升级事故“远程处理”工作,事故远程处理机制将进一步固化形成常态化。三方表示,将继续深化推进数据共享、反保险欺诈,京津冀互认互管等工作,不断提升合作深度和广度,缓解交通拥堵,促进社会运行效率提升。文/王浩雄  实习生  杨阳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北京市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7 博众精工 688097 --
  • 04-26 川网传媒 300987 6.79
  • 04-26 同飞股份 300990 85.5
  • 04-26 迅捷兴 688655 7.59
  • 04-26 华通线缆 605196 5.0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