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青年汇全年开展 六千场红色教育活动

社区青年汇全年开展 六千场红色教育活动
2021年04月24日 00:23 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社区青年汇全年开展 六千场红色教育活动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深度挖掘首都底蕴深厚的红色资源,在北京团市委的指导下,北京青少年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以下简称社工中心)会同房山团区委、区委教育工委联合开展的“建党百年正青春 跟党奋进新时代 全民共建文明城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昨日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词曲创作地房山区霞云岭乡堂上村举行。全市500余名团员青年、少先队员通过现场观看情景教学、诗朗诵、红歌联唱等形式,追忆党史、叩问初心、践行使命。

    活动现场,团市委副书记王洪涛、优秀青年、社工代表共同开启“建党百年正青春 跟党奋进新时代”社区青年汇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活动启动仪式。活动以情景教学《历经百年一抹红》为开篇,全体参会人员共同回顾了1943年19岁的曹火星在堂上村创作《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历史背景和重大意义。朴实的歌词,动人的旋律,不仅表达了亿万中国人民的心声,更坚定了人民群众跟党走的信念。“《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是我学会的第一首红色歌曲,能来到词曲创作地堂上村,使我更加了解了我区红色历史和底蕴”,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青年志愿服务先进个人、拱辰街道绿地花都苑社区青年汇社工张宇说。

    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为把党史教育引向深入,房山团区委、区委教育工委联合开发精品主题团课“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在全市率先联合发布了红色故事100个、红色团队课50节、红色动漫、《为祖国而歌》图书等红色原创品牌项目;启动了寻红色足迹主题团队日体验、给革命先烈一封信征集、红色歌曲联唱等建党100周年系列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以抗日战争期间在平西抗日根据地牺牲的陈辉、王英武、晋耀臣等三名烈士之名在十渡镇、霞云岭乡和蒲洼乡少先队组织命名了少先大队,在引导团员带动青少年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党史中学出情感、学出认同、学出向往的同时,源源不断为党输送新鲜血液。

    昨天,北京团市委也在现场启动了全市社区青年汇建党100周年系列主题活动,社工中心将在全市491家社区青年汇中通过“组织一次学习”“开展一次活动”“奉献一份力量”“重温一次誓词”“讲述一个故事”等形式组织开展“建党百年正青春 跟党奋进新时代”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活动,号召全市青少年学党史、勇担当、讲奉献、强信仰;通过开展“奔跑吧青春——庆祝建党100年 致敬青春新时代”创意跑活动,组织全市青年以跑步的形式完成路线创意,用奔跑表达最美祝福,用青春点亮时代色彩;通过开展“新青年青春读书会”活动,带领青少年同读《中国共产党简史》,回溯百年历程、赓续红色血脉、担当时代责任;通过开展“新青年城市体验营——红色教育之旅”活动,组织广大青少年走进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红色接力参观学习活动,追踪历史脉络、感受仪式教育,助力青少年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

    据悉,社区青年汇预计全年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红色教育活动6000余场,将有不少于12万名青少年直接参与其中。

    文/本报记者 刘婧  摄影/王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红色教育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7 博众精工 688097 --
  • 04-26 川网传媒 300987 6.79
  • 04-26 同飞股份 300990 85.5
  • 04-26 迅捷兴 688655 7.59
  • 04-26 华通线缆 605196 5.0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