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六环内今起迎第二轮飞絮高峰

北京六环内今起迎第二轮飞絮高峰
2021年04月24日 00:23 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北京六环内今起迎第二轮飞絮高峰

    昨天,北京市气象局、北京市园林绿化局联合发布2021年北京杨柳飞絮第二个高发期预报。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预计今天起至5月5日,北京六环内区域将迎来新一轮飞絮高峰。

    据介绍,近期温度持续走高,较强的光照条件和干燥空气有利于果壳开裂,促使飞絮集中飘散。预报显示,此次高峰期飞絮的主要树种为欧美杨、青杨、垂柳及旱柳。飞絮时间依次为:六环内区域集中在4月24日至5月5日,浅山区集中在4月27日至5月8日;延庆等山区将在4月30日至5月12日迎来第二次高发期。

    市园林绿化局科技处相关负责人介绍,全市将继续联防联动,进行分区域、分时段、多措施的精准治理,通过高压喷水和路面湿化来抑制飘絮,并及时清理地面飞絮,降低飞絮对市民生活的影响。进入2021年飞絮季以来,市城管委等10个委办局联防联动,截至目前,累计出动高压喷水车、雾炮车、洒水车、清扫车等各类作业车辆6.93万辆次,出动防治人员7.47万人次,尽最大努力减缓飞絮影响。文/本报记者  王斌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北京 北京市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7 博众精工 688097 --
  • 04-26 川网传媒 300987 6.79
  • 04-26 同飞股份 300990 85.5
  • 04-26 迅捷兴 688655 7.59
  • 04-26 华通线缆 605196 5.0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