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疫情引担忧 国际油价6日下跌

印度疫情引担忧 国际油价6日下跌
2021年05月07日 08:56 中国金融信息网

原标题:印度疫情引担忧 国际油价6日下跌

新华财经纽约5月6日电(记者刘亚南)印度疫情继续引发市场对石油需求前景的担忧,6日国际油价下跌。

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2021年6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92美元,收于每桶64.71美元,跌幅为1.40%。2021年7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87美元,收于每桶68.09美元,跌幅为1.26%。

印度卫生部6日公布的疫情数据显示,该国新增新冠确诊病例数和新增死亡病例数均再次打破此前纪录,疫情持续恶化。

德国商业银行分析师表示,印度新冠病毒感染人数继续创下纪录,刺激了需求复苏可能减缓的担忧。

美国价格期货集团高级市场分析师菲尔·弗林6日表示,当前油价已处于疫情爆发以来的高位,继续上涨动力不足。弗林说,上周美国汽油消费没有达到市场预期;沙特因印度疫情造成的需求破坏而降低对印度出口原油的售价,这也对油价走势不利。

奥地利JBC能源5日表示,全球实时石油需求评估数据喜忧不一。印度疫情仍然严重,预计5月份印度油品需求将比3月份下降约60万桶/日,其中,汽油和柴油需求降幅分别为22万桶/日和35万桶/日。其他地区的石油需求则继续改善,欧洲因部分重启需求明显改善;亚洲以及中南美洲非经合组织国家需求走高;美国复苏虽然明显,但势头已经放缓;亚洲经合组织国家需求横向盘整。在不出现新的疫情爆发的情况下,预计今后数周全球油品需求将继续改善,并在三季度接近1亿桶/日的水平。在欧佩克+保持供应相对克制的情况下,这将会在今后数周继续为油价提供上涨动能。

花旗集团分析师表示,随着疫苗接种的继续和夏季驾车季需求的释放,欧洲和美国石油需求复苏的趋势将继续,并提振市场对经济复苏的信心。(完)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浙江新能 600032 3.51
  • 05-10 诺泰生物 688076 15.57
  • 05-10 创益通 300991 13.06
  • 05-07 电气风电 688660 5.44
  • 05-07 康拓医疗 688314 17.3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