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市早报|美联储称警惕金融系统风险,4月进出口数据今公布

牛市早报|美联储称警惕金融系统风险,4月进出口数据今公布
2021年05月07日 09:04 澎湃新闻

原标题:牛市早报|美联储称警惕金融系统风险,4月进出口数据今公布

5月6日,A股五月首个交易日,三大股指集体下跌,上证综指跌0.16%,报3441.28点;深证成指跌1.58%,报14210.6点;科创50指跌0.92%,报1310.13点;创业板指跌2.48%,报3014.81点。全天沪深两市成交总额8754.92亿元,其中沪市成交4005.25亿元,深市成交4749.67亿元。

行业板块涨少跌多,钢铁领涨5.66%,采掘、有色金属、国防军工、纺织服装等涨1%以上;休闲服务领跌5.28%,医药生物跌3.29%。

概念板块涨跌不一,连板指数、煤炭开采指数、种植业指数涨逾5%,在线旅游指数领跌6.63%,受美国支持放弃新冠疫苗专利,疫苗指数跌5.11%。

华安证券认为,大跌不会持续,市场处于震荡格局,昨日市场大跌主要是对节假日期间不利催化剂的集中反应,目前市场并不具备趋势性下跌或者持续大跌的条件。整体仍是震荡行情格局。

东莞证券对5月行情研判提出,整体来看,大盘呈现震荡整固,创业板表现较强,其他板块个股略有分化,不过大盘技术面有所走稳,考虑国内经济景气度维持高位、政治局定调稳预期,企业业绩总体向好,以及北向资金持续流入对市场的支持,预计市场横盘震荡后有望在5月份迎来逐步震荡企稳反弹机会。关注量能释放以及北向资金流向。操作上建议优选行业龙头,择机布局。行业方面,建议关注金融、地产、基建、有色、化工、家电、休闲服务、电气设备、食品饮料、医药、TMT等板块。

美国三大股指集体收涨,道指涨0.93%至34548.53点,刷新历史新高,标普500指数涨0.82%,纳指涨0.37%。

外汇方面,美元兑离岸人民币尾盘下跌0.36%,报6.4644元;美元兑在岸人民币夜盘下跌0.18%,报6.4631元;美国债市方面,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涨0.36个基点,报1.5696%。

比特币方面,根据比特币新闻资讯网Coindesk,截至5月7日8时,比特币价格56477.23美元。

5月7日,你还应关注以下消息:

1、据中国政府网消息,国务院总理李克强5月6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进一步促进粮食生产稳定发展,切实提高粮食安全保障能力;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修正草案)》,增加了对除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外的其他重大公共工程项目、国有资源、国有资产、公共资金和地方银行等进行审计监督的规定,强化审计监督手段。

2、据经济日报5月6日报道,财政部部长刘昆发文称,健全直接税体系,逐步提高直接税比重,进一步完善综合与分类相结合的个人所得税制度,积极稳妥推进房地产税立法和改革。稳妥化解存量,强化与金融系统协同配合,对隐性债务实行穿透式监管,加强对化债情况审计核查,确保数据真实可靠、化债工作扎实推进。

3、据经济日报5月7日报道,国家统计局副局长盛来运在接受专访时表示,我国现阶段潜在增长率在5.8%左右,当前经济仍处在恢复过程中,不能说完全恢复了正常状态;今年我国GDP的同比增速大概率是“前高后低”,但不能得出中国经济持续走弱的判断,目前我国经济增长正向潜在增长率逼近,边际放缓也是正常表现;目前国际通胀水平确实有所抬升,尽管来自外部的输入性通胀压力有所加大,但我国通胀水平总体处在可控状态,全年CPI涨幅将明显低于3%左右的预期目标。

4、5月6日,工信部印发修订后的《钢铁行业产能置换实施办法》(简称《办法》),自6月1日起施行。《办法》明确提出,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区域严禁增加钢铁产能总量,未完成钢铁产能总量控制目标的省(区、市),不得接受其他地区出让的钢铁产能。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区域置换比例不低于 1.5:1,其他地区置换比例不低于1.25:1。置换比例是指退出产能与建设产能之比。

5、5月6日,人民银行广州分行、深圳市中心支行,银保监会广东监管局、深圳监管局,证监会广东监管局、深圳监管局联合发布通知,就《粤港澳大湾区“跨境理财通”业务试点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下称“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试点总额度暂定为1500亿元、单个投资者投资额度100万元、使用人民币进行跨境结算。

6、5月6日,来自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官网信息显示,4月28日,《关于开展合格境外有限合伙人试点的暂行办法》(以下简称《暂行办法》),由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发布。《暂行办法》拓宽了境外投资人范围,首次将跨境人民币纳入QFLP(即“合格境外有限合伙人”)试点。除未上市企业股权外,允许投资一级半市场、夹层投资、私募债、不良资产,参与投资境内私募股权基金等法律法规允许的其他业务。

7、据证券时报,港交所于去年11月份提出提高主板上市门槛咨询,遭到业界强烈反对。囿于此,港交所可能放弃主板上市盈利要求倍增的建议,采取折中办法,将三年累计盈利门槛由原来建议的1.25亿港元调整至8000万港元。对此,证券时报记者向港交所相关负责人求证,其表示不会对此评论,咨询总结会适时公布。

8、据券商中国报道,深圳开始上调利率。5月6日,深圳建行内部发通知表示将上调首套及二套房房贷利率15BP和35BP,成为深圳首家明确上调房贷利率的银行。有本地股份制银行分行人士告诉券商中国记者,他所在的银行可能近期也会跟进。在广州,今年以来多家银行已经三次调整房贷利率。

9、拜登政府发表一项决定,表示美国政府支持放弃对新冠疫苗的知识产权保护。美国贸易部部长戴琪表示,此举是为尽快普及安全有效的疫苗,结束新冠肺炎疫情。受此消息影响,A股及港股疫苗股集体大跌。业内人士认为, mRNA疫苗的核心壁垒之一在于递送系统,即使专利放弃最终实现,只是对mRNA序列专利的放弃,对行业影响有限。此外,mRNA生产技术仍具有壁垒,短期难以被其他药企完全掌握,持续看好疫苗板块。

10、美联储在周四发布的半年度金融稳定报告中警告称,在美国经济走出疫情之际,不断上涨的股市、互联网驱动的MEME股票投资以及对冲基金融资的暗箱操作,构成了越来越大的风险。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表示:“在投资者对强劲复苏预期欢欣鼓舞之际,密切关注系统面临的风险并确保金融系统的韧性至关重要”。美联储表示,商业地产仍是潜在的薄弱领域,特别是在经历了这场可能会降低办公空间需求的大流行之后,受疫情影响,企业和家庭“仍面临相当大的压力”。

今日2只新股申购

康拓医疗(688314.SH)

申购代码:787314,发行价:17.34元,发行市盈率:22.17,申购上限:3,500股

公司是一家专注于三类植入医疗器械产品研发、生产、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产品应用于神经外科颅骨修补固定和心胸外科胸骨固定领域。公司已取得12个III类植入医疗器械注册证,涉及多个细分领域首创产品,在PEEK材料颅骨修补和固定产品市场占据国内第一大市场份额,是国内为数不多的能够围绕患者需求提供神经外科颅骨修补固定多样化解决方案的企业。

电气风电(688660.SH)

申购代码:787660,发行价:5.44元,发行市盈率:23.99,申购上限:74500股

公司是国家清洁能源骨干企业,是中国领先的风电整机制造商与服务商,也是中国最大的海上风电整机制造商与服务商,主营业务为风力发电设备设计、研发、制造和销售以及后市场配套服务,已经具备国内领先的风电整机设计与制造能力,产品基本实现了全功率覆盖和全场景覆盖。在陆上产品方面,公司已经成为国内领先的陆上风电整机制造商与服务商;在海上产品方面,公司掌握了先进的海上风电研发、供应链管理、制造和运维能力,推出了针对国内风资源特点的风力发电机组,提高了风电机组的环境适应性和发电收益,树立了国内海上风电整机领域的龙头地位。

影响5月7日上市公司重大利好利空公告

锦泓集团:连续10日涨停,停牌核查。

牧原股份:4月销售生猪314.5万头,销售收入79.24亿元,商品猪销售均价21.11元/公斤,比2021年3月份下降9.05%。公司表示,4月商品猪价格整体呈现震荡下行趋势。

海利生物:控股股东拟减持公司不超3%股份。

华统股份:上半年净利预增139%-179%,控股股东计划增持5000万-1亿元。

君正集团:拟207亿元投建可降解塑料循环产业一期项目。

先惠技术:与宁德时代累计签订2.92亿元合同。

温氏股份:4月肉猪销售收入环比下降12.27%。

民和股份:4月商品代鸡苗销售收入环比下降12.47%。

金莱特:变更年度利润分配预案,拟10转4派0.18元。

江铃汽车:4月销量33469辆,同比增长19.41%。

东风汽车:4月销售汽车31.48万辆,同比增长6.6%。

荣盛发展:4月份签约金额同比增长19.34%。

百川股份:年产5000吨石墨负极材料(1万吨石墨化)项目试生产。

金盾股份:取得军工R项目核级风机设计与制造许可批复。

国科微:近期全球集成电路行业产能紧缺,公司的采购需求能否满足存在不确定性。

小康股份:与第三方之间的合作关系仅限业务层面,不存在任何股权方面的合作。

澳洋健康:拟17.4亿元出售差别化粘胶短纤和普通粘胶纤维制造相关全部资产。

神州数码:拟出售迪信通19.62%股权。

ST岩石:控股股东及一致行动人拟累计增持4%-5%股份。

豪森股份:实控人控制的企业拟增持公司1000万-2000万元的股份。

江苏有线:持股7.25%股东视京呈通信拟减持不超总股本6%股份。

迈瑞医疗:持股4.77%股东Ever Union拟减持不超796万股公司股份。

立华股份:艾伯艾桂拟减持不超4.51%股份。

贝因美:长弘基金拟减持公司不超3%股份。

青岛啤酒:近日复星集团减持公司H股3300万股。

苏常柴A:控股股东部分国有股权无偿划转充实社保基金。

广电电气:截至4月底累计斥资2.56亿元回购8.25%股份。

好想你:截至4月底已累计回购4.77%股份。

力合科技:截至4月底已累计回购1.95%股份。

孚日股份:截至4月底已累计回购3.56%股份。

ST天山:股价连续大跌,不存在未披露重大信息,将推进“大肉牛战略”。

长城退:股票终止上市,于5月7日摘牌。

中国动力:11.58亿股限售股5月13日解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创益通 300991 13.06
  • 05-10 浙江新能 600032 3.51
  • 05-10 诺泰生物 688076 15.57
  • 05-07 康拓医疗 688314 17.34
  • 05-07 电气风电 688660 5.4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