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来将用磷酸铁锂电池?看起来和高端电车定位背道而驰

蔚来将用磷酸铁锂电池?看起来和高端电车定位背道而驰
2021年05月08日 12:03 运营商财经网

原标题:蔚来将用磷酸铁锂电池?看起来和高端电车定位背道而驰

  ?运营商财经 八卦叨/文

  蔚来不是说要坚持做高端品牌吗?不会像特斯拉一样走低价路线的。

  日前,有媒体报道称蔚来将推出新的磷酸铁锂电池包,预期将能超过75度的电池容量,现有的电池包是70度。升级之后,预计蔚来的生产成本更低,有望推出更加低价格段的产品。这一举措颇像曾经特斯拉依靠磷酸铁锂电池将model 3 的价格下探到24.99万。

  不过蔚来官方的回应是,现阶段公司对各种电池都有研究,磷酸铁锂电池虽然能降低成本,但在冬季的表现不佳。如此来看,蔚来使用磷酸铁锂电池更像是一场乌龙。毕竟蔚来一直是号称对标BBA、定位高端的电车,为了低成本在性能上妥协风险还是不小。

  不过现在千军万马过新能源汽车这座桥的局面带给蔚来的压力巨大。蔚来只要一不小心,马上就没有了未来。想在市场站住脚跟,走群众路线是最快的,就连理想汽车也表示会推出15万左右的车型。蔚来想要仅靠高端不靠走量,现在的实力显然不够。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蔚来 磷酸铁锂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2 三孚新科 688359 --
  • 05-11 奥精医疗 688613 --
  • 05-10 浙江新能 600032 3.51
  • 05-10 创益通 300991 13.06
  • 05-10 诺泰生物 688076 15.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