氧气耗尽,医生怕被打,丢下病人躲了

氧气耗尽,医生怕被打,丢下病人躲了
2021年05月08日 12:06 参考消息

据印度新德里电视台报道,5月1日一段视频在印度网络疯传,视频中新冠肺炎患者的家人进入古尔冈市一家医院,找不到医生或工作人员,他们来到被锁上的重症监护室(ICU)门前。然后,可怕的时刻来临:他们进入ICU,发现一具又一具遗体。

报道称,在这段令人不寒而栗的视频中,镜头聚焦躺在ICU病床上的患者,背景中的一个人说:“死了,死了……”

据报道,在视频拍摄的当天(4月30日),6名新冠肺炎患者在古尔冈市的克里蒂医院去世。其中3人躺在ICU病床上。

视频显示,病人家属在病房里四处奔走,找不到一名医生或工作人员,只有空空如也的桌子。视频中一个声音说:“医生不在,药剂师也不在……接待处一个人也没有。甚至连一个保安也没有。”

视频显示愤怒的亲属与警察发生争执,质问怎么能够允许医生放弃患者让他们就这样死去。

家属指责医院供氧不足,玩忽职守。

▲5月5日,在印度巴特那的一所医院外,因新冠失去亲人的人们神色悲伤。5月5日,在印度巴特那的一所医院外,因新冠失去亲人的人们神色悲伤。

医院管理部门说,那天医院里有医生,他们“躲在食堂里”,担心病人家属因为缺氧而对他们发动袭击。

医院院长斯瓦蒂·拉托雷对新德里电视台记者说,医院从当天下午2点开始通知每位政府官员,医院里的氧气即将告罄。

她说:“由于氧气危机,我们从下午4点开始通知患者家属让病人转移。但没有人提供任何帮助,在晚上11点左右有6人伤亡。”

她说,她要求工作人员躲在食堂以保护自己的生命,因为六天前(4月24日)其他患者的家属暴力袭击了医院工作人员。

医院说,6名新冠肺炎患者入院治疗时医院有足够的氧气。但她承认:“氧气危机仍每隔几个小时就会到来。”

负责驾驶供氧补给车辆的雇员莫汉·拉伊说:“我们每天都要给氧气罐充氧,但在几乎的所有制氧厂都加不到氧气。我们装有20个空氧气瓶的车辆在马尼萨氧气厂外等了24小时,但我们还没能让它们重新充满。”

古尔冈市政府称,这所医院没有登记为新冠肺炎治疗定点医院,正在对死亡病例进行调查。

古尔冈市官员亚什·加格说:“有两点非常清楚,该医院没有被注册为新冠肺炎治疗中心,因此它从一开始就不应该接收新冠肺炎患者,我们非常密切地监控新冠病毒医院,因此这家医院没有受到审查。其次,入院患者的数量要高得多。现在患者究竟是因为病情过重而死亡,还是因为氧气短缺,医院何时发出危险信号,到底是怎么处理的,这一切都等待调查报告做出结论。”

报道称,当记者就没有登记成为接收新冠肺炎患者的定点治疗医院质询拉托雷院长时,她声称她的申请交上去了,她得到了“口头批准”开始接收新冠肺炎患者。

微信编辑 | 董磊

微信审核 | 姜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古尔 印度 ICU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2 三孚新科 688359 --
  • 05-11 奥精医疗 688613 --
  • 05-10 浙江新能 600032 3.51
  • 05-10 创益通 300991 13.06
  • 05-10 诺泰生物 688076 15.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