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她说|宏光MINI EV马卡龙版:比LV新款包包更可爱

听她说|宏光MINI EV马卡龙版:比LV新款包包更可爱
2021年05月08日 12:25 澎湃新闻

原标题:听她说|宏光MINI EV马卡龙版:比LV新款包包更可爱

如果要问宏光MINI EV新出的马卡龙版有多吸引人,或许会有女孩告诉你:“与其花一样的钱买个包,还不如搞辆可爱小车呢。”

这是个具有一定普遍性意义的答案,当记者与一群年轻姑娘们走在成都春熙路时,一辆出现在太古里大堂一楼的柠檬黄宏光MINI EV马卡龙版,让她们瞬间停下了原本去看最新款LV包的脚步。

自去年面世以来,宏光MINI EV就其以高性价比和不错的销量被业界打趣为“五菱神车”,马卡龙版则是4月8日刚上市的新版,该版本在2020原款的基础上使用了三款马卡龙配色:白桃粉,柠檬黄和牛油果绿,同时也升级了多项安全配置。
官方资料显示,马卡龙版增加了主驾驶位的安全气囊,增配了ABS防抱死系统和EBD制动力分配系统以及胎压监测和低速行人警示系统的驾驶安全配置,车身高强度钢的应用比例提高到了57%。

其他配置上,马卡龙版增加到了2个喇叭,前排增加到了2个USB接口,主驾驶增加了一个化妆镜,中控上增加了手动空调旋钮。

续航方面其基本参数并无变化,依然是原先的两个版本:磷酸铁锂电池续航120km,三元锂电池续航170km。充电时长上,磷酸铁锂版为6.5小时,三元锂电池版为9小时。

在驾驶感受方面,马卡龙版也同样与原版没有差别。这辆小车整体重心较低,较高车速过弯时不飘,在城市道路上加速超车也不算太“肉”,上下班代步毫无压力。车身整体悬挂较硬这点是把双刃剑,偏好路感清晰的驾驶者会很喜欢,另一部分驾驶者则认为它不能很好地过滤路面颠簸带来的震动感。

如果一定要挑缺点的话,那就是空调调到最高风档时噪声较大,使得车内通讯基本靠吼。

但颜控们感觉并不在乎这些小事,“柠檬黄版本就像一杯行走的‘杨枝甘露’,牛油果绿的像一杯薄荷奶绿。”拍摄静态图片时,一位参与试驾的年轻女孩表示,“这厂家是不是对着女孩子们喜欢的奶茶和甜品研究过了。”

其实,年轻女孩们的心思没人敢说自己能猜透。要知道,当直男大兄弟们在各类试驾视频里吐槽宏光MINI EV配置参数时,一个姑娘在试驾完后甩出了更酷的答案:“3.76万、4.36万,送牌照,就这价格,你还要啥自行车?还要啥推背感?蓝天白云柠檬黄,拍出来照片多漂亮!”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宏光MINI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2 三孚新科 688359 --
  • 05-11 奥精医疗 688613 --
  • 05-10 浙江新能 600032 3.51
  • 05-10 创益通 300991 13.06
  • 05-10 诺泰生物 688076 15.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