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起诉长城欧拉原因离谱 欧拉朋克猫抄袭了80年前的一代甲壳虫?

大众起诉长城欧拉原因离谱 欧拉朋克猫抄袭了80年前的一代甲壳虫?
2021年05月08日 12:14 运营商财经网

原标题:大众起诉长城欧拉原因离谱 欧拉朋克猫抄袭了80年前的一代甲壳虫?

  ?运营商财经 八卦叨/文

  长城欧拉上市已久,今年第一季度销量更是达到3w辆,同比增加了1035%,在新能源市场之中也算是强势领跑。不过日前欧拉却是摊上一个烂摊子,据国外媒体报道,大众最近准备起诉长城,原因是因为他们觉得欧拉朋克猫的外形抄袭了他家的一代甲壳虫。

  要说法律上规定发明专利保护20年,外观保护是10年。大众第一代甲壳虫可是从上个世纪三十年代诞生的,已经过去80年了。大众应该心里也清楚这场官司打不赢,那为什么要打,估计是为了“正名”,打击欧拉!

  大众在2020年就注册了一个e-beetle的商标,意在以纯电车的身份重新复活甲壳虫,却没想到被长城欧拉先一步实现了。那为什么早先不起诉?可能因为大众并未料到现在欧拉卖得这么火,尤其是颇受女车主的喜爱。这一看不得动了大众的奶酪,此时打个官司即使打不赢也能抹黑欧拉的形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2 三孚新科 688359 --
  • 05-11 奥精医疗 688613 --
  • 05-10 浙江新能 600032 3.51
  • 05-10 创益通 300991 13.06
  • 05-10 诺泰生物 688076 15.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