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计划完成600公里!上海开展新一轮架空线入地和杆箱整治

三年计划完成600公里!上海开展新一轮架空线入地和杆箱整治
2021年05月08日 12:44 新民晚报

原标题:三年计划完成600公里!上海开展新一轮架空线入地和杆箱整治

  图说:曹杨一村周边三条主要道路花溪路(桐柏路-梅岭北路)、棠浦路(兰溪路-梅岭北路)、枫桥路(花溪路-曹杨路)正在开展架空线入地、合杆。 采访对象供图图说:曹杨一村周边三条主要道路花溪路(桐柏路-梅岭北路)、棠浦路(兰溪路-梅岭北路)、枫桥路(花溪路-曹杨路)正在开展架空线入地、合杆。 采访对象供图

   新民晚报讯(记者 裘颖琼)上海头顶上的“蜘蛛线”正在越变越少。记者今天从市住建委获悉,上海已启动新一轮架空线入地和杆箱整治三年计划。从今年起至2023年,本市计划完成600公里的整治目标。

中共一大会址周边减杆率达65%

  上海市住建委巡视员江小龙表示,新一轮架空线入地和杆箱整治按照“以点连线、延线成片、连片成面”的原则,中心城区聚焦内环、延安、南北高架沿线两侧重点道路,重点围绕豫园、外滩、苏州河沿线、衡复风貌区、北外滩区域、世博—前滩区域、张江、新客站以及南站周边等区域,开展整治工作。郊区主要聚焦长三角一体化、临港新片区“两翼”发展、“五个新城”建设及旅游景区等区域开展整治。截至4月底,全市架空线入地和杆箱整治开工194公里,竣工46公里。

  近日,中共一大会址周边市政综合整治工程完工。兴业路及其周边的自忠路、马当路、太仓路、黄陂南路等5条道路都呈现出了焕然一新的面貌。在兴业路南侧,还有一款隐形窨井盖,它和以前的圆形井盖不同,采用了钢铸结构和混泥土浇灌,井盖上方镂空,根据周围人行道板的样式进行人行道板的铺设,让井盖“隐形”于人行道板之间。

  此次中共一大会址周边架空线入地和合杆整治工程,把原来147根减到了合杆后的51根,合杆率达100%,减杆率达65%。在架空线入地和合杆的同时,机电箱也纷纷“躲”进了不起眼处。兴业路上,原本矗立在新天地南里入口处的机电箱也已“躲”了起来,道路美观了不少。

   曹杨地区是今年“美路行动”开展的重点区域之一。为了迎接全国第一个工人新村——曹杨新村建村70周年,曹杨一村周边三条主要道路花溪路(桐柏路-梅岭北路)、棠浦路(兰溪路-梅岭北路)、枫桥路(花溪路-曹杨路)自今年3月底启动开工建设,仅通过一个多月时间就完成了全部电力、信息的合杆排管工作,开关站建设也已接近尾声。此外,结合架空线入地、合杆,花溪路还将提升沿线景观,打造蒲风荷韵、朝阳客厅、睦邻水畔等环浜滨水美景。“十四五”期间,普陀区还计划实施“美丽道路”建设共计 225 条,约 226 公里,力争三年全开工、五年全入地。

整治完成路段的设施全部采用信息化、标识化管理

  上海启动的新一轮架空线入地和杆箱整治三年计划,在整治内容上,将完成全市内环内主次干道、内外环间重要道路,以及历史风貌区、旅游景区、“一江一河”沿线、郊区新城、核心镇、历史名镇等重要区域范围内约600公里整治。

  在整治效果上,则要求整治路段综合杆设施基本覆盖,减杆率不低于60%,减箱率不低于50%,市政修复和城市家具设置达到全要素提升的标准,要创建多个无架空线全要素整治高品质示范片区和示范道路。

  在长效管理上,则探索构建全要素设施长效管理机制。整治完成路段的全要素设施全部采用信息化、标识化管理,纳入网格化管理部件,由全市网格巡查员进行巡查督查,设施管理纳入“一网统管”,行政事项纳入“一网通办”。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上海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2 三孚新科 688359 --
  • 05-11 奥精医疗 688613 --
  • 05-10 浙江新能 600032 3.51
  • 05-10 创益通 300991 13.06
  • 05-10 诺泰生物 688076 15.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