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这个区推出一个新项目:入选的初创企业将享受到这些贴心服务

上海这个区推出一个新项目:入选的初创企业将享受到这些贴心服务
2021年05月08日 17:39 上观

原标题:上海这个区推出一个新项目:入选的初创企业将享受到这些贴心服务

今天,黄浦区“申心创想汇”项目启动,入选项目的初创企业、潜力企业将享受到“个性化”政策辅导、开辟紧缺急需人才引进落户“绿色通道”等一系列贴心、优质服务。

“申心创想汇”是黄浦区推出的创新党群服务项目,旨在汇聚区域化党建资源及各部门(街道)力量,培育符合黄浦区全力打造服务科创中心主阵地建设需要以及“十四五”期间重点产业发展导向的初创企业、潜力团队或优秀人才。

在仪式上,黄浦区相关负责人为进入“申心创想汇”项目的初创企业、潜力企业以及人才送上了服务大礼包。

在科创空间服务方面,将拓展延伸党群服务阵地服务功能,整合区、街道党群服务阵地内的空间资源,设置相对独立的办公空间和因地制宜的拓展空间。

在政务支持服务方面,将结合黄浦打造最优营商环境以及进一步深化“放管服”、大力推行“一网通办”政务服务标准化相关工作,整合公共服务资源和营商服务资源,提供“组团式”政务服务指导和便捷办理通道。

在政策扶持服务方面,整合各部门的科创、园区、人才、知识产权和产业政策,探索初创企业和团队“个性化”政策辅导,力争实现“一团队一策”精确服务。

在赋能提升服务方面,针对企业“生命周期”中的“痛点”和“难点”,整合国有企事业单位的创业指导服务项目、第三方服务机构专业化无偿或低偿服务资源,帮助初创企业和团队找准市场定位、寻找突破方向、聚焦核心业务,加速助推企业成长和发展。

在人才保障服务方面,开辟紧缺急需人才引进落户“绿色通道”,提供人才项目、人才资金、人才公寓申请指导,鼓励企业和团队选送优秀人才参与区域化党建双向挂职交流,依托党群服务阵地打造有温度的“人才之家”。

当天,首批6家团队成为“申心创想汇”项目会员,将享受这些服务。首批入驻团队还进行了项目路演,与在场的行业主管部门、街道和区属企业进行项目沟通及合作意向对接。

“申心创想汇”将持续通过“团队自荐”“以才荐才”“以赛荐才”等形式吸纳具有发展潜质的团队和人才。该项目由区委组织部、区科委牵头,引进第三方社会组织为企业进行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上海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2 三孚新科 688359 --
  • 05-11 奥精医疗 688613 --
  • 05-10 诺泰生物 688076 15.57
  • 05-10 浙江新能 600032 3.51
  • 05-10 创益通 300991 13.0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