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联酋航空SkyCargo货运部再创里程碑

​阿联酋航空SkyCargo货运部再创里程碑
2021年05月08日 18:03 中国民航网

原标题:​阿联酋航空SkyCargo货运部再创里程碑 来源:中国民航网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郑雪 报道:记者近日从阿联酋航空获悉,近一年来,阿联酋航空SkyCargo利用客机座椅和头顶行李架进行重要物资运送的航班数超3100架次,货运量超1.1万吨,相当于80万个客舱座椅搭载的货物量。

2020年4月下旬,全球范围内首轮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为满足个人防护用品等日益紧急的空运需要,阿联酋航空货运部调整运营模式,利用客机内部的旅客座椅以及头顶行李架装载指定货物,以便为紧急物资的运送提供更多空间。如今,一年过去了,利用机舱内部运送个人防护用品和其他货物的需求仍旧强劲。

为确保安全地利用客机座椅和头顶行李架装载货物,阿联酋航空SkyCargo货运部快速开展了安全风险评估,并制定出一套行之有效的操作流程和规范,用来指导迪拜团队以及阿联酋航空SkyCargo航线网络内其他机场负责地面处理的合作伙伴,以便高效且安全地将货物装载到客机机舱内。该业务团队还开发出一款智能计算应用,以便全球团队能够计算出客舱内部的最优运力。

这套操作规范还规定了货物的最大重量和单一包裹的尺寸,以及允许放置在机舱内部的货物类型和其他安全指南。例如,所有放在座椅和行李架内的易腐货物,其包装必须增加充足的吸附内层。阿联酋航空SkyCargo货运部还专门为波音777-300ER客机提供了一种特殊的座椅保护套,以避免对个人娱乐系统屏幕等客机内部设施造成不必要的损坏。

个人防护用品和其他医疗供给品是最常采用客机座椅和行李架进行运送的货物。这些货物可采用较小的独立包装,能够更加简单和便捷地在客舱内搬运和装卸。其他包括衣服、干货、牙科用品和运动用品等一般货物也可通过客舱座椅运输。

疫情期间,阿联酋航空SkyCargo货运部与客户密切合作,通过其快速且灵活的运送方式,持续为运送抗疫急需物资和供给品搭建全球空运桥梁。目前,阿联酋航空SkyCargo货运部运营的每周定期货运航班已连接全球六大洲超135个城市。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2 三孚新科 688359 --
  • 05-11 奥精医疗 688613 --
  • 05-10 创益通 300991 13.06
  • 05-10 诺泰生物 688076 15.57
  • 05-10 浙江新能 600032 3.5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