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兰州永靖:“你保安宁,我保光明”

甘肃兰州永靖:“你保安宁,我保光明”
2021年05月08日 17:59 电网头条

原标题:甘肃兰州永靖:“你保安宁,我保光明”

 “嘀……嘀……”马路上,一辆黄色电力抢修车疾驰而去,时钟显示5月6日晚19时30分。入夜的刘家峡,小城华灯初上、万物静养。此时,甘肃兰州永靖县供电公司城区供电所的两名员工正在赶往事故抢修的路上,刚刚,接到的电话还回响在耳畔:“供电所吗?我是古城派出所副指导员康永强,刚刚由于所内施工,将地埋的电缆挖断了,现在全派出所供电中断,没电,无法办公,我们正在审犯人……,希望赶紧抢修,恢复正常用电。”

国网永靖县供电公司供电服务班的张光荣刚完成报修,拖着疲惫的双腿正准备吃外卖时接到了报修电话。放下餐盒,立即和同班的值班人员肖玉鹏、陈顺旭准备应急抢修的工器具、备品备件。供电所立急启动应急预案,8名抢修人员紧急赶往古城派出所。19时47分,到达现场,在对所内施工现场进行详细快速的勘察后,最终确定了被施工机具挖断电缆的起终点。

架起手电筒,重新勘察现场,商定电缆改接方案,搬运抢修工具,切电缆、制作电缆头、剥皮、压接……经过合理有序的抢修,所有抢修人员克服各种困难,在手电筒的照明下,对原有电缆线路重新改接,完成了电表箱和计量箱的移位,并更换了新的电表箱,铺设电缆150余米,在连续抢修3个多小时后,22时,派出所终于恢复了正常供电。

“警电合作,万分感谢!永靖县供电公司为古城派出所连夜抢修线路并排除供电故障,恢复正常供电。”抢修结束后,看着全所亮起的灯火,古城派出所副指导员康永强真挚的在微信朋友圈中发了这样一条消息。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你们辛苦了,打了1个电话你们就赶过来了,及时的恢复了我们的用电,对我们帮助太大了,我们可以继续审讯了!”派出所所长崔腾栋紧紧的握住城区供电所所长司福东的手,感激地说到。“这是我们电力员工的职责所在,无论刮风下雨,还是夜间抢修,我们必须坚守岗位,完成抢修任务,你们保一方平安,我们为你们服务”。供电所所长司福东边取安全帽边说。

近年来,国网永靖县供电公司积极推进警企联动,通过与永靖县公安局签订《警企战略合作协议》,加强对电网建设、供电服务、违约用电、违法窃电、盗窃设备等方面合作共建,拓宽工作渠道,推进警企合作新模式,对打击违法犯罪、维护全县供用电安全环境,助力县域经济发展起到了一定的促进作用。同时,国网永靖县供电公司积极推行“暖警工程”,对全县7个乡镇的7个派出所全部完成煤电取暖改造,共新建改造配电变压器3台,容量600千伏安,高低压线路1500米,有力改善了全县派出所办公环境,有力地促进了警电合作。

责任编辑 | 移动端投稿·头条编辑审核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兰州 甘肃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2 三孚新科 688359 --
  • 05-11 奥精医疗 688613 --
  • 05-10 诺泰生物 688076 15.57
  • 05-10 浙江新能 600032 3.51
  • 05-10 创益通 300991 13.0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