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两座万吨大桥空中转体,在京广铁路上方精准合龙

视频|两座万吨大桥空中转体,在京广铁路上方精准合龙
2021年05月08日 18:08 澎湃新闻

原标题:视频|两座万吨大桥空中转体,在京广铁路上方精准合龙 来源:澎湃新闻·澎湃号·政务

5月8日0时50分

两座万吨T型桥墩

同时开始逆时针转动

约49分钟之后

大桥转动33度

在京广铁路上方精准合龙

戳视频,看万吨大桥空中转体(00:42)

丰台站改建工程跨京广铁路特大桥的成功转体,为丰台站改建工程在年内实现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

丰台站是国内首座普速、高速列车双层车场站型布置的大型现代化铁路站房。其中,京广铁路特大桥为全线重点控制性工程。
为最大程度减少对列车运行的影响,该桥设计采用“先建后转”工艺,先在铁路两侧采用挂篮悬臂法施工梁体,再利用既有铁路运营间隔进行转体施工。
由于该桥转体位置处于变坡点,曲线半径小、纵坡大、转体吨位大、合龙精度高,施工面临重重考验。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丰台项目部提前对桥体进行精准称重,计算出配重块的准确位置,保证梁体两端受力平衡。
建成后的丰台站将承担京广、京港台高速铁路以及丰沙、京原、京沪、京九普速铁路和市郊铁路等多条线路的始发终到作业,将与北京站、北京北站、北京西站、北京南站等北京铁路枢纽深度融合,对于优化首都交通运输结构,方便人民群众出行,带动经济社会发展起到重要作用。

供稿:《人民铁道》报业有限公司北京记者站(北京局集团公司融媒体中心)

文字:李蓉 柴娜 鲁静 王晓川

图片:贾佳

视频:匡国恒 张涛 贾佳

原标题:《现场视频来了!万吨大桥空中转体》

阅读原文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铁路 北京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2 三孚新科 688359 --
  • 05-11 奥精医疗 688613 --
  • 05-10 诺泰生物 688076 15.57
  • 05-10 浙江新能 600032 3.51
  • 05-10 创益通 300991 13.0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