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传承 北京新老品牌亮相消博会

创新传承 北京新老品牌亮相消博会
2021年05月08日 18:17 中国消费者报

原标题:创新传承 北京新老品牌亮相消博会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中国消费者报海口讯(记者黄劼)在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以下简称消博会)上,北京代表团以“开放北京、魅力之都”为主题,甄选了以“同仁堂”“稻香村”“便宜坊”“元气森林”等为代表的12家特色企业集中亮相,展品涵盖文房四宝、传统药业、酒水饮料等产品。

北京馆以“开放北京、魅力之都”为主题。资料图片北京馆以“开放北京、魅力之都”为主题。资料图片

北京作为历史文化古都,独具特色的地域文化孕育出了一批蜚声中外的老字号企业,经商务部认定的“中华老字号”有117个,位居全国前列。在本届消博会上,北京代表团的同仁堂、便宜坊、稻香村、一得阁、北京市珐琅厂等中华老字号将各自的镇店名品、精品,展现给中外宾客。这些参展的老字号企业历史悠久,平均年龄超过200岁,拥有众多“绝活绝技”,如便宜坊焖炉烤鸭技艺、北京市珐琅厂景泰蓝制作技艺、一得阁制墨技艺等传统技艺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中华老字号在消博会的展示,对老字号的品牌宣传以及传承创新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除了中华老字号,近年来深受年轻人喜爱的三只松鼠、元气森林、江小白等品牌产品也出现在本届消博会上。在北京馆里,元气森林拳头产品气泡水以巨大的创意模型吸引了现场不少观众驻足拍照打卡。

元气森林气泡水的创意模型吸引了观众拍照打卡。资料图片元气森林气泡水的创意模型吸引了观众拍照打卡。资料图片

对于北京馆新品牌与百年中华老字号共同入驻,相关人员认为,以90、00后为代表的新一代消费者,已接棒成为贡献消费的主力人群,他们的消费需求成为决定消费趋势的重要因素。新老品牌都开始和年轻人做朋友,将产品和年轻人的生活、社交深度结合,以高品质,好产品来满足他们的多元化需求。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非物质文化遗产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2 三孚新科 688359 --
  • 05-11 奥精医疗 688613 --
  • 05-10 创益通 300991 13.06
  • 05-10 诺泰生物 688076 15.57
  • 05-10 浙江新能 600032 3.5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