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飞梦想,上海“星光计划”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总决赛开赛

放飞梦想,上海“星光计划”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总决赛开赛
2021年05月08日 18:24 澎湃新闻

原标题:放飞梦想,上海“星光计划”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总决赛开赛

“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放光芒。我们心中充满热情,开创技能新梦想 ……”

5月8日上午,上海市中职学生星光合唱团唱响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推广曲《相约上海》,上海市副市长陈群宣布第九届上海市“星光计划”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总决赛开赛。

5月8日,第九届上海市“星光计划”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总决赛开赛。 主办方供图

本届大赛的主题是“新时代、新技能、新精彩”,新增了“增材制造、机器人系统集成、网络系统管理、移动应用开发、电子商务、新能源汽车、Python编程、糖艺、货运代理、建筑信息建模、化学实验室技术”等赛项。

其中,中职学生组设有10个大类66个项目,共有67所中职校6.6万多名中职生参加了初赛,2776名中职生进入决赛;高职组设12个大类34个项目,上海全市共有1.4万多名高职生参加了初赛,1169名高职生进入决赛。

同时,中职教师组设有9个项目,高职教师组设有6个项目,共有200多名中高职教师参赛。作为上海职业教育的品牌项目,本届大赛还特邀长三角地区职业院校的学生参赛,并邀请沪喀、沪果、沪滇等职业教育联盟对口支援地区的职业院校师生来沪观摩,辐射效应进一步扩大。

5月8日-9日,本次大赛主赛场在上海科技馆开赛。大赛还在现场设置了“花艺、书法、珠算”三项擂台赛,广大市民通过网络报名,将有机会在现场与星光选手同台比拼,扩大职业教育的影响力,为2022年在上海举行的世技赛预热。

本次大赛赛项设计力求世赛、国赛、职业标准、专业教学标准、行业需求的“五结合”,在竞赛技术描述及试题编写时,融入世赛理念和比赛方式,同时根据中、高职学生的特点,兼顾基础和通用型内容进行考核。

“星光计划”的目标是让每一个学生都有机会出彩,首届上海市“星光计划”中等职业学校技能大赛自2004年开始举办,每两年一届。如今,上海市“星光计划”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已成为上海职业教育的品牌项目。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上海市 上海 职业院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2 三孚新科 688359 --
  • 05-11 奥精医疗 688613 --
  • 05-10 创益通 300991 13.06
  • 05-10 诺泰生物 688076 15.57
  • 05-10 浙江新能 600032 3.5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