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机场首次查获骨灰盒藏匿打火机事件

青岛机场首次查获骨灰盒藏匿打火机事件
2021年05月08日 11:58 新浪财经综合

原标题:青岛机场首次查获骨灰盒藏匿打火机事件 来源:中国民航网

中国民航网 记者许晓泓 通讯员王琼月报道:近日,青岛机场安检员们在国内安检8号通道进行安全检查时,首次查获了一起利用骨灰盒藏匿打火机事件。

当日,一位过检时神情慌张、眼神闪躲的中年男子引起了安检员小宋的注意。凭借多年工作经验,小宋马上提高警惕,暗示各岗位加强对该旅客的检查。随后,X光机操作员在对该旅客随身行李进行过机检查时,发现其竟然在骨灰盒里藏匿打火机一枚。经询问,该旅客最终也承认“虽然知道打火机不能带,就是抱着侥幸心理,藏起来试试,万一检查不出来呢”。安检员在对该旅客的人身和行李物品进行了二次复查,未发现其他违禁品后,按程序将该旅客移交机场公安处理。

近期,国内疫情形势趋于平稳,客流量迅速回升,青岛机场安检部门已查获包括火种、刀具、烟雾生成剂在内的27起违规藏匿事件。相关藏匿手法虽自认“高超”,却终究逃不过安检人员的“火眼金睛”。

为了旅客朋友们平安乘机、顺畅出行,青岛机场温馨提示:请勿携带违禁品乘机,共同营造安全的乘机环境。青岛机场将始终坚持严格检查,坚守对旅客负责的承诺,为民航安全保驾护航。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2 三孚新科 688359 --
  • 05-11 奥精医疗 688613 --
  • 05-10 浙江新能 600032 3.51
  • 05-10 创益通 300991 13.06
  • 05-10 诺泰生物 688076 15.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