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机场为机上发病旅客开辟空中快速通道

威海机场为机上发病旅客开辟空中快速通道
2021年05月08日 11:58 新浪财经综合

原标题:威海机场为机上发病旅客开辟空中快速通道 来源:中国民航网

中国民航网 记者许晓泓 通讯员金东报道:5月5日15时7分,山东威海机场塔台管制值班员接到电话通报,一架由长春飞往威海的航班上有旅客疑似心脏病发作,目前该旅客已处于半昏迷状态,航班即将于威海机场降落。

时间就是生命。接到通知后,威海机场迅速反应,第一时间做出配合开展救治的决策。为了让发病旅客尽早接受救治,威海机场启动相应应急处置程序,塔台火速通报现场运行指挥部门,并与航空公司联系掌握了旅客基本情况、发病状况等;运行指挥部门第一时间将相关情况通报有关部门,医护人员、救护车、客服人员、轮椅等在停机坪指定地点提前就位,做好抢救准备。与此同时,机场紧急联络军方空管部门,告知这一紧急情况,为该航班争取了最优直飞航线。

为了保障该航班高效直飞,机场塔台还临时调配经验丰富的管制员接手管制工作,在尽量减少该航班直飞对其他航班影响的前提下,对航班起飞落地运行程序优化调整,确保病危旅客所在航班优先着陆。航班上生病旅客的安危牵动着机场每位工作人员的心,通过高效有序的协作配合,该航班于15时30分顺利抵达威海机场。

该旅客在机上发病后,机组已经采取了应急吸氧等救治举措。威海机场通过积极争取各方支持,全力做好协调配合,开辟了挽救生命的空中快速通道,为实施救治争取了宝贵时间。据了解,因救治及时,该旅客目前已经脱离危险。

威海机场相关负责人表示,紧急时刻的临危不乱,不仅得益于千锤百炼中磨砺而出的过硬专业素养,更是源于威海机场人对生命、规章和职责的敬畏。在今后的工作中,他们将一如既往地秉承专业精神,真诚守护每位旅客的飞行旅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塔台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2 三孚新科 688359 --
  • 05-11 奥精医疗 688613 --
  • 05-10 浙江新能 600032 3.51
  • 05-10 创益通 300991 13.06
  • 05-10 诺泰生物 688076 15.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