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中国民众对中央政府信任度高达98%

美媒:中国民众对中央政府信任度高达98%
2021年05月08日 12:06 参考消息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美国《华盛顿邮报》网站5月5日发表报道,作者为加拿大约克大学社会学教授吴志明。全文摘编如下:

  新冠疫情是否动摇了中国民众对政府长期以来的支持?包括我们的研究在内的实证研究表明,中国政府应对疫情的举措实际上提高了其执政地位。以下是我们的研究发现。

  在2020年4月武汉解封后不久,我们展开了一次大规模的网上调查。我们与17名中国大学教师合作,从中国53所大学招募了600多名学生,对他们在网上进行一对一访问。最终,我们访问了来自中国的19816人。

  美国世界价值观调查协会2018年发表的报告显示,95%的中国民众称,他们非常或相当信任中央政府。相形之下,约有69%的中国民众对地方政府持相同看法。

  我们的调查询问了中国民众对乡、县、市以及省和中央——这五个不同层面的政府的信任度。

  数据显示,中国民众对中央政府的信任比例升至98%。与2018年相比,他们对地方政府的信任比例也有所上升。91%的受访民众现在称,他们完全信任或信任乡级政府。中国民众对县级政府的信任比例升至93%,对市级政府升至94%,对省级政府升至95%。这些数字表明,中国民众对各级政府都变得更加信任。

  我们的调查还询问了受访者对政府的信任度自疫情暴发以来发生了怎样的变化。近一半(49%)的受访者称,自疫情暴发以来,他们变得更加信任中央政府,48%的受访者说没有变化,仅有约3%的人称,他们对中央政府的信任度下降。大多数人(63%)称,他们对地方政府的信任度没有变化,30%的人称出现了积极变化,仅有6%的人称,他们现在对地方政府的信任度减弱。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何中夫

中国 疫情 地方政府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2 三孚新科 688359 --
  • 05-11 奥精医疗 688613 --
  • 05-10 创益通 300991 13.06
  • 05-10 诺泰生物 688076 15.57
  • 05-10 浙江新能 600032 3.5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