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花20万元偷渡出国想挣大钱,颠沛流离18年患肺癌回国

男子花20万元偷渡出国想挣大钱,颠沛流离18年患肺癌回国
2021年05月08日 12:24 澎湃新闻

原标题:男子花20万元偷渡出国想挣大钱,颠沛流离18年患肺癌回国

偷渡回国的薛某(右一) 上海边检供图偷渡回国的薛某(右一) 上海边检供图

“五一”小长假期间,上海机场边检站查获一名19年前迂回偷渡境外非法务工人员。

5月8日,澎湃新闻记者从上海机场边检站获悉,案发当日,男子薛某面容憔悴,搭乘某欧洲航班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缓步走进边检查验通道,欲办理通关手续。面对移民管理警察的询问,该男子对个人身份信息和行程轨迹含糊其辞,遮遮掩掩。

经移民管理警察深入审查,一起19年前的迂回偷渡案浮出水面。据薛某交代,2003年,时年30岁的他一心想挣大钱,与非法组织取得联系,预谋先由国内合法出境,再从境外迂回偷渡至Y国。

按照偷渡集团设定线路,薛某持护照和A国签证合法出境,企图以A国为跳板,再迂回至目的地。不曾想,一“迂回”竟是一年。从A国乘机到B国,从B国坐船再到C国......历经5个国家和地区,最后“如愿以偿”抵达Y国时,已是2004年。

其间,薛某只能对偷渡集团的安排言听计从,忍辱偷生。为尽快抵达目的地,每到一处,中转一次,薛某都要花钱打点,谋求方便,前后花费20余万元,令本就家境一般的他雪上加霜。

没有合法身份,自身学历不高,薛某在Y国被迫干起木匠老本行,靠给别人装修打零工,勉强维持生计,“这些年,都是躲躲藏藏,省吃俭用,不敢生病。”

薛某告诉民警:“流离海外,历经千辛万苦,还不如在国内挣得多,听我老婆讲,国内的木匠手艺蛮吃香的,我也挺后悔的。”19年来,在颠沛流离的困苦生活中,薛某罹患肺癌。

该站民警依法处置的同时,向口岸联防联控单位说明薛某病情,商请在集中隔离期间为其提供必要帮助。对此,薛某表示十分感谢,也十分后悔自己的行为,向民警不禁感叹:“回家的感觉真好!”

上海机场边检站提醒:非法出入境活动直接扰乱口岸正常通关秩序,是明令禁止的违法犯罪行为,上海边检机关将依法打击、绝不姑息。公民如需咨询出入境相关事宜,可拨打12367国家移民管理局服务平台电话。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上海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2 三孚新科 688359 --
  • 05-11 奥精医疗 688613 --
  • 05-10 浙江新能 600032 3.51
  • 05-10 创益通 300991 13.06
  • 05-10 诺泰生物 688076 15.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